美国南加州20年来最强6.4强震 火灾频传马路开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5日】

7月4日(星期四)上午10:33,南加发生了6.4级地震,这是几十年来袭击该地区的最大地震。

地震中心在瑟尔斯(Searles)山谷,这是距离洛杉矶约100英里的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的一个偏远地区。加州理工地震专家露西·琼斯在推特上说:“里氏6.4级地震(发生在)距离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市约10英里的走滑断层,不是圣安德烈亚斯断层。这是一个有很多小断层但没有长断层的区域。”

震后当地大面积停电 道路开裂

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该区已宣布为紧急灾难区,相关救援队伍赶赴灾区,给予民众和商家紧急援助。由于地震后当地大面积停电,加上气温上升,许多商家紧急关闭。当地的沃尔玛开辟成为暂时避难所,提供民众电力、饮水和食物,全城民众可前往避难。

克恩县消防局表示,正派遣搜救团队前往有28000人口的里奇克莱斯特市。官员表示,紧急救援人员已获报并处理至少24起医疗与火灾事故,里奇雷斯特市附近道路出现裂痕。消防局局长还证实有人员受伤,但伤势均不严重。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人员受伤。

自1999年北岭6.6级地震以来最强烈地震

自1994年6.6级北岭(Northridge)地震以来,这次地震是南加州最大的地震。 但北岭地震袭击了人口稠密地区的中心,造成数十人死亡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而周四的地震远离洛杉矶大都市区。

在洛杉矶地区,大地缓慢地摇晃了一下,持续约30秒。琼斯说:“较大的地震会持续更长的时间。断层产生的能量持续了约5秒。您感受到的是地震加上回响。”

洛杉矶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清楚刚刚发生在南加州的大地震。 除非有受伤或其它危险情况,否则请勿拨打9-1-1。 请不要拨打电话询问。”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已经听取有关南加州地震的报告。一切完全在掌控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