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山突喷发至少1死 游客慌跳海求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4日】

意大利斯通波利岛(Stromboli)上的一座火山周三(7月3日)突然激烈喷发,烟柱窜至两公里高空,规模创该火山喷发新纪录。目前已有1名游客丧生,还有数人受伤。有媒体报导,火山突然喷发,许多游客吓得奔逃,甚至有的逃到海里求生。

斯通波利岛是位于意大利半岛西边第勒尼安海的一座火山岛,岛上的这座火山是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报告,该火山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4时46分左右出现两次主要喷发,喷出的火山烟高达两公里,窜入云霄。火山熔岩在两次喷发之前的两分钟就从火山口溢出。

该研究所的火山学家鲍里斯·本赫克(Boris Benhcke)在推特上发文说,这次斯通波利岛上的火山喷发是自200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爆发。

该研究所的布兰卡(Stefano Branca)说,火山喷发是突发性的,这意味着喷发的高压岩浆从浅层地下熔岩爆发。他说,这种火山爆发“是极其强烈的,并且非常罕见”。

根据意大利消防及救援服务局说,已派出了消防队员扑灭因火山爆发引发的火灾,并派出一架直升机救援遇险的登山旅行者。

消防局发言人卡里(Luca Cari)说,消防队员找到了一名登山旅行者的尸体。

意大利媒体报导称,这名来自意大利米拉佐(Milazzo)的登山游客在火山爆发时丧生。

卡里说,消防队员救出了第二名登山游客。

福克斯新闻报导,消防队指挥官朱塞佩·比弗雷拉(Giuseppe Biffarella)说,火山喷发的灰烟窜到高空,烟雾笼罩着这个颇受欢迎的旅游热点。还令一名在山边游客受伤。

据报导,游客经常爬到3000英尺高的山顶,窥视火山口的火山活动。目前不清楚火山爆发时火山口是否有人。

“我们已接到多个报告说火山爆发引发多地火灾。”比弗雷拉说,“我们已尽力组织了救援工作,派出包含海岸警卫队和消防队,及一架直升机的救援团队。”

位于该岛东侧的菲科格兰德(Fico Grande)附近的酒店工作人员米琪拉‧费沃里特(Michela Favorito)说,她从酒店看到火山爆发,发出巨大响声,“我们堵住了自己的耳朵,之后一团灰烬笼罩着我们(酒店)……整个天空充满了灰烬,一片相当大的云。”

附近帕纳里亚(Panarea)岛上的英国游客菲奥娜·卡特(Fiona Carter)说,她听到了17英里外的爆炸声。“我们转身看到来自斯通波利岛的蘑菇云。”她说, “然后,红色滚烫的熔岩开始沿着山往下流向吉诺斯特拉(Ginostra)的小村庄。”

卡特还说,有几艘小船前往小岛提供救援。

据报导,当地政府已经派海军舰艇到达这个小岛,准备分批撤走岛上居民及游客,目前已有70人撤离该岛。

有媒体报导,火山突然喷发,许多游客吓得奔逃,甚至有的逃到海里求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