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难民中心遭空袭 至少44死13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4日】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区的一个难民中心,周三遭到空袭,目前至少44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国际承认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指责军事强人哈夫塔尔的“利比亚国民军”发动了攻击。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部郊区、“朱拉区”的一处移民拘留中心,周二晚间遭遇空袭。

空袭后,现场一片狼藉。

受伤的移民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医院里还有等待处理的死者遗体。

联合国驻利比亚代表团周三确认,空袭造成至少44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非洲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表示,正在紧急援助受困难民,同时呼吁利比亚改变难民安置状况。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CHARLIE YAXLEY:“关键是要改变局面。我们不能持续这样,让人们困在拘留中心,遇到暴力也无法逃脱。”

他还警告说,利比亚目前政局不稳,国民都不安全,更无法保证移民和难民的安全。

空袭后幸存的难民表示,希望联合国帮助难民离开利比亚。

尼日利亚难民 OTHMAN MUSA:“一些人受伤了,他们在路上死了,在逃跑的路上(死了)。一些人还压在废墟下。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

利比亚是非洲难民逃向欧洲的门户,这些非洲难民通常会被送到“朱拉区”的移民拘留中心。

而“朱拉区”也是亲“全国团结政府”的武装团体的军营所在地,过去几周一直是空袭目标。

受国际承认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发表声明,指责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发动了空袭。

“利比亚国民军”从今年4月初,一直试图攻占“的黎波里”。

而且国民军周一还宣称将对“的黎波里”进行大规模空袭。

不过,国民军的一名官员对此否认,并指责是利比亚盟军民兵发动了空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