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活火山震动不断 黄色警告发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3日】

科学家周二(2日),美国夏威夷的毛纳罗亚(Mauna Loa)火山自去年10月起遭至少50个小地震袭击,促使美国地质学家发布黄色警告。

据路透社报道,夏威夷火山观测站说,全球最大活火山毛纳罗亚似乎不会立即喷发,但地壳运动增加代表火山底下的“浅层岩浆储存系统”出现移动。

观测站指出:“就像先前发生的一样,现在低等级的不平静可能持续和变换强度达数个月,或甚至数年内不会喷发。但现在的不平静也有可能是最终爆发的前兆,我们此时很难确定哪种可能性较高。”

黄色警告是夏威夷火山观察站的警报程度第二级,较绿色高一等,代表“背景活动、非喷发状态”;橘色则代表火山出现“动荡加剧或升级,增加火山爆发可能”,红色则指喷发迫在眉睫。

观测站表示:“夏威夷火山观测站预计,监测仪器在喷发数天或数周前会侦测到爆发征兆增加。然而,到喷发的大致时间可能更短,只有数小时到数天,所有在火山侧边的社区都应做好准备。”

毛纳罗亚火山占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一半以上,海拔4169公尺,上次喷发发生在1984年的3月至4月,岩浆窜流达8.05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