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长“树皮怪疣”动25次手术又恶化 树人绝望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26日】

孟加拉一名28岁男子因患有罕见疾病而获得“树人”称号,由于手指会不断长出宛如树皮一般的疣块,一共进行过25次手术清除,然后手术后还是会再长出来,令他痛苦到想要截肢。母亲因为不舍看他反覆受苦,也支持这个决定,“至少可以免除痛苦,让他从地狱般的情况中解脱”。

28岁的阿布尔(Abul Banjandar)因为罹患由免疫系统缺陷引起的“疣状表皮发育不全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又称树人综合症,自10岁开始,皮肤会长出如树皮般的肉疣,严重的病情让他无法自己吃饭、正常工作,甚至抱抱自己的孩子,虽然2016年以来已接受25次手术切除,但肉疣还是继续扩散。

阿布尔2017年进行手术时,一共切除重达11磅(约5公斤)的疣块,医生原本以为已经治愈了他的病情,没想到去年5月再度复发,而且增生的速度比以前更快,让他近来绝望向《法新社》透露,“我再也忍受不了这个痛苦了,晚上都睡不着觉,想让医生切断我的手,这样至少我能得到一些解脱”。

医疗团队仍然不愿意放弃治疗,达卡医学院医院首席整形医生拉尔森(Samanta Lal Sen)表示,所组成的7人医学小组近来会讨论阿布尔的病情,将会给他最好的医疗方案。据了解,这间医院2017年曾成功治疗一名有同样症状的10岁女童,不过女童父亲后来反映,病状不但恢复并且更加恶化,最后只好停止治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