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万人游行映像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7日】

反送中恶法 香港200万人再上街游行

在香港政府6月15号宣布暂缓被称为送中恶法的《逃犯条例》修订后,大批身穿黑衣的香港市民16号下午再次上街游行。除了坚持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外,也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并谴责警方在6月12号的示威事件中暴力镇压市民。

游行队伍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行进约4公里前往金钟政府总部。

这次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周日“黑衣大游行”,声势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抗议的民众挤满了街头,塞爆了地铁站,街上一片黑海人潮。主办方晚间公布,当天的游行有接近200万人参加。这是6月9号103万人首次反送中游行人数的两倍。据统计, 香港总人口只有700多万人,也就是超过四分之一的香港人,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

由于15号晚间发生了一名反送中男子不幸坠楼身亡事件,很多民众也借此为他送行,并表示“为了已经牺牲的人,我们不能放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