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地下发现巨大不明物体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4日】

科学家在月球背面地下发现一块巨大的高密度神秘物体,从地表以下逾半英里处延伸至地下至少180英里深处,大小相当于夏威夷岛(Big Island,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一个)的五倍。

这份由德州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的Peter James引领的小组在研究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South Pole-Aitken Basin)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未知的大块物体。

艾特肯盆地直径约1600英里,是太阳系内所有星体上已知的最大盆地之一。它位于月球背向地球的一面,因此从地球上无法直接观测到。

研究人员还不能确定这个不明物体是什么。一种猜测认为它可能是撞击月球形成艾特肯盆地的天体留下的内核,它没有一路沉进月球的内部,而是滞留在盆地底部以下半英里深处延伸至约180英里深处。

另一种猜测认为可能是月球形成初期,表面炙热的岩浆海洋固化后形成的氧化物。

研究组结合美国宇航局(NASA)的重力重建与内部结构实验室(GRAIL)和月球侦察轨道器(LRO)的数据研究月球引力课题时,发现了这个巨大的物体。

研究组说,研究艾特肯盆地的形成对了解月球的形成和演化历史很重要。

NASA的月球学家告诉《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这是一个重大发现,为我们了解月球内部构造提供了重要线索。”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