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玫瑰花车游行 天国乐团表演震撼观众

美西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3日】

素有“玫瑰城”之称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每年六月份都会举办玫瑰节,这是波特兰一年一度的盛会。在长达二十多天的时间里,会举办多种大型活动,其中最受欢迎,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就属“星光游行”(Starlight Parade)和“玫瑰花车游行”(Grand Floral Parade)了。

继法轮功学员的花船在六月一日举行的星光游行(Starlight Parade)中获得非商业团体第一名后,由旧金山、纽约、加拿大温哥华三地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于六月八日再次受邀参加了玫瑰花车游行(Grand Floral Parade)。

玫瑰花车游行是玫瑰节的重头戏,游行路线从纪念大体育馆(Memorial Coliseum)开始,经过波特兰市中心,至林肯高中结束,全长约4.3英里。每年都有上百个团体参加,他们带来的精美花车、盛装马队、军乐队以及民俗表演,吸引了大量观众。

多雨的波特兰,几乎在每年的玫瑰花车游行时都会下雨,但是今年例外,多云的天气,凉爽宜人。市民们早早就带着椅子、垫子或帐篷在路边占位,翘首等待着花车的到来。当一辆辆花车和游行方阵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观众们热情地与游行队伍互动,热烈地鼓掌欢呼,表达着内心的喜悦。

由150人组成的天国乐团是本次游行人数最多的军乐队,以“法轮大法”横幅开道,乐团成员穿着蓝白色的汉唐古装,胸前的衣服上有一个大大的“乐”字,非常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乐团成员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为沿路观众演奏《法轮大法好》、《神圣的歌》、《法轮圣王》等原创乐曲,音乐的能量强大,特别有气势。观众们开始时是静静的观看,似乎被音乐“定”住了,直到乐队走过去之后,才发出欢呼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一家华人观众,三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这是第二次前来观看游行。当看完天国乐团的演奏之后,其中的男士感叹到:“天国乐团人真多,队伍真整齐,服装很有特色,音乐也很有气势,感觉很震撼!”他还表示,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很善良的人,他们只是一个信仰团体,手无寸铁,没有任何政治诉求,中共却对他们大打出手,如此残酷地迫害,实在是太邪恶了!他们(中共)真的是反人类呀!

天国乐团成员表示,平时很少参加4英里以上的游行,不间断地演奏很耗费体力,但是这次整个游行走下来,却并没有感觉太累,特别是当看到沿途观众为他们欢呼喝彩时,浑身充满了动力,只想将最好的祝福通过音乐传递出去。

Fox电视台12频道对本次游行进行了现场直播,主持人介绍说:“天国乐团与其他军乐队有很大不同,非常独特。团员们身着汉唐古装,上面的文字‘乐’意思是music(音乐),太漂亮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