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近半市售肉品海鲜含超标“永久化学品”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5日】

近半市售肉品海鲜含超标「永久化学品」巧克力蛋糕更超标250倍

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首次对防黏、防污的全氟烷基物质(PFAS)进行广泛检验,发现市面上出售的一些肉品和海鲜,这类物质含量比联邦建议的标准高出一倍以上,巧克力蛋糕更高出250倍以上,虽然FDA宣称这种情况“不可能让人对人体健康感到关切”。

去年公布的联邦毒性检讨报告就断定PFAS比以前想像的更危险,长期接触似与某些癌症、肝脏问题、新生儿体重偏低和其他健康问题有关,虽然它不确定这是PFAS所致。

“美联社”说,PFAS是杜邦公司1938年发明的,最初用于制造不沾锅,现在包含将近50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用途非常广泛,从食品包装、地毯和沙发、牙线和户外装备,一直到用于防油污、防水和防污迹。

PFAS要经过几千年才会分解,因此被称为“永久化学品”。目前联邦对PFAS制定的唯一准则,就是环保署对饮水建议的1兆分之70健康门槛,可是没有约束力。

FDA的检验,发现市面上出售的肉品和海鲜,几有一半PFAS含量比这个标准高出一倍以上。鱼肉、鸡肉、牛肉、羊肉和热狗等食物,PFAS含量在1兆分之134至865,巧克力蛋糕为1兆分之1万7640。

环保署把对付PFAS称为“潜在的公关噩梦”和“全国优先事项”。

这种问题过去两年受到联邦和各州密切调查,国会为此举行公听会,各州也对联邦牛步感到不耐,自行采取管制措施,包括为地下水或饮水订定标准。

灭火泡沫也含有PFAS,而国防部宣称这对扑灭喷射燃料引起的火灾无可取代。在军事基地以及其他有关设施,使用PFAS几十年使附近一带水土累积的这种物质含量不断提高,用污水污泥加工制造的肥料以及牲畜饲料也受到影响。

在美国东部一座PFAS工厂10哩范围内栽种,并在农夫市场出售的绿叶蔬菜,PFAS含量超过1兆分之100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