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频繁闪光 科学家不知何故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4日】

月球上时不时发出短暂的闪光,大概一周发生几次。(NASA/JPL/VICTOR TANGERMANN)

自上世纪50年代起,天文学家就观测到月球上时不时发出短暂的闪光,大概一周发生几次,至今无人能拿出确切的解释。最近德国的一组研究者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理论——月球上的地震(或称月震)活动可能造成这些闪光。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at,JMU)太空技术教授Hakan Kayal在美国物理学网(phys.org)上发表的研究公告中说:“在月球上也观测到地震活动,当月球表面移动的时候,反射阳光的气体从月球内部溢出,这能解释月球上的闪光现象,有的光亮能维持数小时之久。”

为了研究月球上闪光现象的成因,JMU的研究组今年4月起特意在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Seville)以北约100公里的偏远处设立了一组相机,时刻监控月球上的闪光现象。

当两台相机同时感应到异常的闪光时,将自动拍照、录影,并通知研究人员。

Kayal对这些闪光现象背后的原因十分感兴趣,他认为那可能隐藏着大问题。在各国竞相开拓月球作为人类下一步的基地的时候,确切地了解月球上未解的问题十分重要。

Kayal说:“任何想在月球上建基地的人当然应该清楚月球上的情况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