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地震再度频发,火山喷发酝酿中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1日】

英国与韩国/朝鲜地质学家5月29日在英国举行地质学家会议。会议报告指出,长白山地面最近隆起了7厘米左右。地质学家表示,长白山久违的地震再度频发,可能正在酝釀火山喷发。但法广没有在中国网上查到最近长白山地震活跃的消息。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5月29日英国皇家学会与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和韩国科技翰林院共同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市举办第4届韩英研讨会。朝鲜地震厅分科长金赫(音)在会上说:“2016年到去年为止的3年里,长白山周围共发生10次地震。地下的敏感度正在增加。目前,我们在对长白山周围的地下密度和(岩浆变动引发的)磁场变化等进行密切记录。”

这个报道说,频繁的地震是地下岩浆向地面移动的信号,因此从最近长白山周边发生地震的情况进行推测,情况并不寻常。当天会议的研究结果报告称,长白山地面最近隆起了7厘米左右。

长白山是一座活火山。自10世纪中期大规模爆发以来,截止目前没有发生很大规模的喷发。但2000年以来,地震频发,有可能再次喷发。2002-2005年在长白山周围发生过3000多次大小地震。然后大约10年没有发生地震,直到最近2-3年,地震又频繁起来。这个报道说,在长白山下,黏性很高的岩浆和高温高压气体已经被压抑了很久。据悉,相当于首尔市面积两倍左右的岩浆正在扩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