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夕55个龙卷风席卷八个州 一死13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9日】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网站显示,印第安纳等八个州27日深夜出现55个龙卷风,许多房屋被摧毁,树木倒塌,窗户破碎,部分学校因教学楼受损而提前放暑假。龙卷风中有一人丧命,至少130人受伤。美国每天出现至少八个龙卷风,截至27日已是连续11天。

俄亥俄州岱顿市遭龙卷风侵袭后,许多建筑勿物被摧毁或受损。

55个龙卷风分别是印州的14个、科罗拉多州12个、俄亥俄州九个、爱阿华州七个、内布拉斯加州五个、伊利诺州四个、明尼苏达州三个和爱达荷州一个。当局估计近6000万人受到威胁。

气象人员表示,过去两周美国的龙卷风是不同寻常地多,而目前又没有迹象显示,这一气象模型会很快结束。

许多地方的龙卷风威力大,建筑的屋顶被吹走,甚至整栋房屋出现移动,树木和电线桿成片倒地,雷达屏幕上可看到被风吹上天的许多物品,俄州公路养护部门要用铲雪车清理路上的残骸。

俄州岱顿郊区是损失最惨重的地区之一,一名居民说,他和妻子正跑向地下室躲避时龙卷风来袭,他立刻四肢趴地用手护住头,只听龙卷风呼啸吹过,他家的玻璃被吹掉,室内遍布残骸,大部分树木倒地。

在距俄州岱顿市八哩的Trowood镇,龙卷风的时速达140哩,多栋公寓楼建筑被摧毁或受损,其中一栋建筑的屋顶完全消失,至少三人因受伤而接受治疗。

死者是俄州Celina镇的82岁居民,当时一辆汽车被风吹起后,又砸向他家的房屋。当地市长说,镇上的情景有如战区。

伤者中有20多人被送医治疗。俄亥俄州长宣布,三个受灾最严重的郡进入紧急状态,州府将迅速为灾区提供饮水和发电机。

风暴预测中心表示,27日为美国连续11天每天都至少有八个龙卷风,而上一次出现强烈的龙卷风还是1980年。

科州发生的雷风暴降下网球大小的冰雹,内州数十个开车人在80号公路边上紧急停车,前挡风玻璃被冰雹砸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