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冰河消融 圣母峰清出10公吨垃圾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8日】

尼泊尔当局27日表示,在今年登山季已进尾声之际,他们在圣母峰(Everest)寻获了4具遗体,并收拾出大约10公吨的垃圾。

全球暖化使得冰河融化,先前被掩埋的人类尸体和垃圾也暴露出来。数十年来的商业登山活动、以及越来越多人花大钱爬山却亳不在意地留下丑陋足迹,使得山上的垃圾不断堆积。

根据媒体报导,这4具遗体已在上周由直升机运下山。尼泊尔旅游局人员吉米尔(Dandu Raj Ghimire)说,遗体的身分已经辨识。

由尼泊尔政府派出的逾14人团队,耗费了6周在基地营区、和高度近8千公尺的四号营(Camp 4)捡拾垃圾,他们找到空罐子、瓶子、塑胶制品和被丢弃的登山装具。

吉米尔说,当局已完成本季目标,希望他们展开的工作能够持续下去。

尼泊尔军方直升机和搬运工,将这些垃圾送到山下的南崎巴札镇(Namche Bazar),这是攀登圣母峰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城镇。

当局表示,部分垃圾将送往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进行资源回收利用。

清理团队的负责人薛尔帕(Pasang Nuru Sherpa)说,为了使这座山恢复干净,他们的计划还要持续数年,特别是在较高的营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