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巨石!仅一点相连却百年不倒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4日】

世界上有许多奇特景观,在在颠覆人类的想像和感官,无不拜服于自然造物的奥妙,大陆福建有一块藏在深山里的巨石,两块石头间仅以“一小点”连结,却能百年来矗立不倒,被称为“大陆最危险的石头”!

综合陆媒报导,大陆福建有一块让人用看就冒冷汗的巨石,名为“心动石”,高达27公尺,心动石由上下两块巨石组成,在上端1/3处,由于风蚀作用,两石间仅有约一平方公尺的面积相连,看起来就像名符其实的“危若累卵”,上方石头状似摇摇欲坠,随时都会滚落,让人胆战心惊,但百年来却安稳站在山顶上,屹立不摇,吸引许多游客到此一游。

关于心动石的成因众说纷纭,有当地传说指出,这块心动石是明朝万历年间(西元1614年)从山巅滚落,刚好掉在一块石头的“头上”,自此两石成为生命共同体;还有一种说法认为,这是一块经过千万年风化侵蚀形成的风化石,不管是浪漫的谣传轶事,或是科学的自然现象,特殊的“两石一点”巨石,都带给人们无尽的想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