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龙卷风袭击美4州 数百万人面临洪涝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2日】

从周一(5月20日)到周二,美国中部部分地区遭遇严重雷暴天气,4州一天之内遭遇21次龙卷风袭击。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州遭受严重洪涝威胁。

来自国家气象局的信息显示,从周一早些时候到周二早上,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区至少21次遭到龙卷风袭击,而且还可能会有更多,特别是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区。

周二一早6点30分左右,据报龙卷风在塔尔萨国际机场(Tulsa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降临。不过,该地区尚无即时的严重损坏报告。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气象学家查德·迈尔斯(Chad Myers)说,雷达图像显示,龙卷风正在将碎片抛向空中。

迈尔斯说,“这些碎片非常接近(机场),并且正在向”机场挺进。周二,中部平原、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阿肯色州以及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恶劣天气。

破坏性大风和冰雹将是主要威胁,但也可能有更多的龙卷风发生,特别是在密苏里州南部和阿肯色州北部。

俄克拉荷马州的水灾救援

周一和周二的风暴导致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灾。

周一晚上和周二早上,在塔尔萨地区发布了洪水紧急警报,本周该地区某些地方降雨量超过6英寸。

塔尔萨国家气象局敦促这些地区的人们迁移到地势高的地方,因为据预报会有更多的大雨降临。

“我们看到俄克拉荷马州(东北部)有洪水和水灾赈灾报告。”州紧急情况管理发言人克里·凯恩(Keli Cain)周二早上告诉CNN说。

俄克拉荷马州多条高速公路因高水位或暴风雨而关闭。当局警告司机不要在路上行车,以防夜间再有洪水发生。

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北部庞卡城(Ponca City)的道路已经变成了河流,当地政府敦促司机远离“河”水。

该县应急管理人员告诉CNN附属机构KTUL说,洪水已经开始进入该市建筑物。几条道路也被关闭了。

据CNN附属机构KOCO报导,在该州与德克萨斯州交界附近的曼古姆(Mangum),一座两层公寓大楼的楼顶被龙卷风掀掉。

警察局要求居民“不要出去及开车。”

“紧急救援人员正在修复被龙卷风破坏的电力线和其它遭损坏的设施。”该部门说,“由于大雨,现在道路上洪水泛滥。”

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北部的斯蒂尔沃特公立学校(Stillwater Public Schools)宣布,由于洪水泛滥,该区的学校周二关闭。

由于最近风暴一再袭击该地区,平原和中西部地区面临严重洪水威胁。

周二早些时候,约有1,700万人处在洪水或暴洪警报范围内,包括俄克拉荷马城和塔尔萨、堪萨斯州威奇托(Wichita)、堪萨斯城和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居民。

因为密西西比河已经涨水,且该地区未来几天将再下降2至5英寸的降雨量,预计在美国中部地区将出现严重的河水泛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