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现非洲猪瘟 生猪死亡78头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1日】

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四川省继3月广安市邻水县后,日前阿坝州若尔盖县又出现疫情,生猪死亡78头。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5月20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确认阿坝州若尔盖县降扎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降扎乡疫区共存栏生猪429头,发病111头,死亡78头。

大陆的主要生猪大省四川去年11月中旬宜宾市高县首次爆出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先后在成都
、泸州、巴中、绵阳、广安、阿坝州等6地出现疫情。其中今年3月12日,广安市邻水县包茂(渝邻段)高速邻水南收费站查获一辆仓蓬式生猪货运车,该货运车运载生猪150头,死亡9头,经确认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23日曾向媒体公布称,目前大陆非洲猪瘟发生势头趋缓等。不过,该说法受外界普遍质疑。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说,大陆非洲猪瘟的实际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严重。彭博社的评论文章也说,出于对官位和政治影响的担心,中共官员们封锁媒体关于非洲猪瘟的报导,隐瞒生猪感染和死亡的数据等,这令人联想到中共政府过去处理非典疫情的方式。

据港、台两地多家媒体报导,5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球猪业论坛暨第16届中国猪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发表谈话说,中国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已成为严重和灾难性的问题,现在全国都处于危机之中,已成国家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将非常惊人。

从去年8月辽宁省发现非洲猪瘟首例,至今年4月海南省爆发疫情,疫情在中国大陆全面蔓延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失控的背后是官方信息控制、不透明加上政策错误。如第一时间知情不报,蔓延开来时,还说不威胁人类健康、病毒不传染人,致不肖业者挖病死猪做肉干,让病毒回到食物链,又为保猪肉供应,急急忙忙放宽疫区猪只流通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