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州将遇灾难性龙卷风 200万人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1日】

美国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将遭遇两年来最严峻的灾难性龙卷风考验。气象员因此对2百万美国人发出最严厉的警告。

据CNN报导,此次龙卷风的目标是德克萨斯州狭长地带和俄克拉荷马州的部分地区。此时差不多是上一次摩尔市龙卷风事件6周年之际,那一次的龙卷风造成24人死亡。

周一(5月20日),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发布5级强大龙卷风警报,超过2百万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

“此次的龙卷风将对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威胁。”风暴预测中心说。

预报员还表示,很可能会有“长路径(遭遇)强烈龙卷风,并可能有暴力龙卷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气象学家布兰登·米勒(Brandon Miller)说,暴力龙卷风只占所有龙卷风的0.5%,但其杀伤力却占龙卷风造成总死亡人数的一半左右。

此外,米勒说,超过5千万人面临其它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危险,包括强风、大冰雹和暴洪。

还不只是这些,“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部分地区也处在暴洪的高危之中,已经饱和的土地上还将有总计3~6英寸的降雨。”CNN气象学家戴夫·亨南(Dave Hennen)说。

由于暴风雨天气的危险很大,俄克拉荷马城和塔尔萨的学校将关门。

为何此次风暴尤其危险

“龙卷风可能会在天黑后来袭,因此更加具有致命性。”亨南说。

俄克拉荷马州诺曼市(Norman)的国家气象局向居民发出严厉警告。

“周一晚上不要放松警惕。”该办公室说,“看来今晚飓风和洪水将造成大问题……直到周二早上。”

空军基地将飞机送往其它地方

位于俄克拉荷马城东南约8英里的廷克空军基地(Tinker Air Force Base),正赶在风暴前疏散一些飞机。

发言人说,无法马上知道从基地疏散的飞机数量。

对于基地的人员,所有设施都有“避风”区域,人们可以在其中躲避。

在3天内有52次龙卷风

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尚未走出周末龙卷风和暴风雨所带来的阴影。

CNN气象学家迈克尔·盖伊(Michael Guy)说,在过去的3天里,有7个州报告了52次龙卷风事件。

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威乐·普拉特(Ville Platte),疑似龙卷风给五十多个家庭和企业造成破坏。

据CNN附属机构KPLC报导,再往西边,暴风雨摧毁了德利得(DeRidder)的屋顶、谷仓和树木。

“我们醒来时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进去一看,厨房的窗户坏了。”居民多琳·布尔登(Dorine Bearden)告诉KPLC说。

“以前,我总是跟丈夫说,我们就像住在公园里。”她说,“等我向外边一看,那个公园已经不见了。这令人心碎。”

可能会有棒球大小的冰雹降临

周二还可能有破坏性冰雹和狂风降临。

国家气象局表示,俄克拉荷马城和德克萨斯州城市如拉伯克(Lubbock)、阿马里洛(Amarillo)和阿比林(Abilene)可能会受到棒球大小的冰雹和飓风袭击。

国家气象局沃斯堡(Fort Worth)办公室表示,经过短暂的消停后,强雷暴天气的风险将再次增加。办公室呼吁居民做好周二的“安全计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