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现5.1级地震 与去年大地震黄历同日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18日】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5月18日6时24分,吉林松原宁江区北纬(45.30度,东经124.75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哈尔滨、长春、大庆等城市有震感。

据网传视频、图片显示,有民众家中吊灯摇晃剧烈,部分房屋的玻璃和墙壁出现裂缝,甚至有砖墙房屋倒塌。

但当地应急管理部称,只是个别房屋出现裂缝,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对今次5.1级地震,松原网民表示:“作为松原人,凭感觉都知道差不多几级地震了,这就是经验吧。”“祈祷我大松原,不要再震了,真的害怕啊。”“刚上床准备睡觉就晃起来了,我还以为我把我家床坐塌了。”“这一次晃得太厉害了,门和柜都在响啊。”

另有细心网民发现,“去年最大的一次5.7和今年的这次都是黄历4月14,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去年5.28,今年5.18,每逢黄历四月十四震一下,明年闰四月。”

还有长春、哈尔滨等地网民通报所在地的震感:“坐标长春!6点25分左右开始晃动!14楼!至少晃了半分钟!”“长春很强烈,震醒了。”“长春寝室五楼,被晃醒了!”

另外,中共央视新闻披露,近一年来,吉林发生3级以上地震12次,其中4级以上有4次,最大地震是去年5月28日01时50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度)发生的5.7级地震。

而2018年5月28日的地震,被松原民众质疑与开采油田和天然气有关。

曾在当地油田工作的孙女士当时对大纪元表示,自从松原发现石油、开采石油以来,就不断出现地震,尤为严重的是近几年当地政府又不断地开采天然气。“因为从2013年以后,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地震。”

中国石油网站报导,2013年多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松原市前郭县查乾花镇,而周边分布着隶属吉林油田的采油厂、松原采气厂、供电公司等单位。

但是,中共官方专家称2018年5月28日的地震跟开采油田毫无关系。

网民看到报导后,曾恼怒道:“专家说的对不对我不知道,我只说事实。生在松原地区,前20年都生活在那里,印象中只有一次发生了大概3级左右地震的消息。而自从松原发现大油田后,地震不断,现在发展到几乎每年一震。学过地理的都知道地震的基本原理,这松嫩平原腹地的松原,既不是大陆板块交界,又没有明显的造山运动,离最近的长白山火山又远,为啥一直震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