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岩石刻有神秘碑文 当局悬赏重金寻破译者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16日】

多年前,法国一个邻海小镇上发现了一块刻满文字的岩石,推测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然而,岩石上刻着的文字究竟写了些什么,至今尚未有人能解答。因此,该小镇祭出2000欧元(约新台币7万元)的奖赏,希望有高手能解读岩石上记载的内容。

根据《太阳报》的报导,法国普卢加斯泰多拉(Plougastel-Daoulas)上一个小镇,几年前在海边发现了一块岩石板,仅退潮时能够靠近。奇怪的是,这块岩石上头刻有20行文字和符号,乍看是普通的大写英文字母,之中却有些字母上下颠倒,字母组合在一起也无法组成现今使用的英文单字,因此无法得知上头所记为何事。

当地多名历史学家及考古学家都曾尝试解读岩石上的神秘文字,但目前仅能辨识1786、1787两个年份数字,以及一艘船舶和一颗心的图案。有专家认为,岩石上的文字应该是用古老的布列塔尼语(Breton)或巴斯克语(Basque)撰写,也有人根据石碑上的年份推测,由于当时正值英法两国开战,碑文的内容可能与当地的海军建设有关。

为了解开谜团,该小镇发起活动,只要寄信到活动信箱,就可以获得岩石板的照片,若有人能在11月30日前解读岩石上的文字,并经历史、语言学等专家评定解释合理的话,将获赠2000欧元的奖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