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经商成功之道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5月12日】

福莲是个精明睿智的川妹子,青春妩媚,却如同川菜一样,美味中透着辛辣的性格。

一九九九年大法修炼的种子播种在其心田,她欣喜无比。可是,当时她还停留在做好人的初级阶段,恶首江泽民就利用其手中的权力,动用全部国家机器开始疯狂诬蔑、造谣、诽谤和残酷迫害法轮大法和大法徒。突如其来的变化使初進大法门的她一度放弃了修炼。然而大法的纯正美好已经使其无法忘怀。

二零零五年,就在福莲生命垂危,自叹红颜薄命时,又幸运的与同修相见。

大法将她从死神手里拽回,福莲再次找到修炼回家的路,真正的走入了大法修炼!

近十年来尽管修的不扎实,还有许多俗心,但慈悲伟大的师尊没有嫌弃更没有放弃她。

一、拖欠五年的货款回来了

当年共匪霸占中国后,开始匪性大发,抢劫全民财产,挑动农民斗地主,工人斗厂长资本家,说为穷人打天下,结果今天最倒霉的就是农民,资本家的工厂被党有后,变成国企,都多被贪官搂倒。福莲与丈夫陆丰一九九一年先后失业下岗,后开始经商。

二十几年来,他们走过了“小摊贩——夫妻店——商贸公司”这样一条艰辛波折的经商之路。

在共产邪教无神论进化论弱肉强食的非人性的党文化毒害下,整个社会世风日下,“唯利是图”也就成了大家经商的目地,都在随波逐流着。

修炼大法前,福莲家十二年的生意连年遭遇挫折,表面看钱没少赚,但不是病就是灾,或者被坑骗,那是常事。

从二零零一年开始,本市一家酒楼陆续不断的欠其家货款,五年后累计欠款达十五万余元。

那时的十五万元是其家经商的全部流动资金。当时福莲家房子买不起,老人的医药费昂贵,孩子又小,各方面呈现的都是捉襟见肘的窘况。

清帐的员工每次到欠款的酒楼去收帐都被以各种理由搪塞。这类的呆账、烂帐和特难说话的那种商户,通常是由福莲亲自出马解决。

福莲的个性刚烈率直,刚开始几次还能苦口婆心耐着性子催讨,渐渐发展到吵闹后甚至大打出手,后来告到法庭都没解决问题。常常是欠款没讨到,讨一肚子气回来。常常问自己他们怎么能这样呢?

酒楼为什么欠钱不还呢!

修炼大法后福莲看到《转法轮》中讲:“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豁然明白了百思不得其解的道理。难道是自己以前对别人也这样?或者以前欠人家的?明白了法理,就想:“如果我不欠他的,他迟早会还给我的;如果我前生欠了他的,这钱就当还债了。”

当福莲把这颗心放下时,万万没想到在其走入修炼当年的年关,酒楼老板亲自开车把所欠的货款一分不差的全部奉还。真的是象师尊在《转法轮》中所言:“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

二、商户们的信任从哪里来

在与商户业务往来的时候,一有机会福莲就给他们讲述《转法轮》中的“失与得”的关系、神传文化和经商之道。

当然自己也是按照修炼人的真善忍原则去做。慢慢的,时间一长大家都很信任她了。

有一次福莲在一家商场结账,对方错把五千元钱当成五百元钱付款,莲当时就还给对方。对方感动的当场表示以后只要是莲的货,免费上前头,以销售莲的公司的货为主,并千谢万谢要请客。并问:“你们学的什么法这么好?当今社会如果大家都能这样那才叫真和谐!” 福莲道:“我是修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按真善忍做人,要谢就谢我师父。”

他听后为之一震,并小声道:“你可得注意安全,我儿子在重庆当兵时,他说经常看到整法轮功整的可惨了……。”

福莲道:“谢谢您提醒!请你自己分辨一下,如果我不是学了法轮功,今天这个钱还能给你吗?师父教导我们法轮功弟子在哪都得按真善忍的标准做个好人,遇事处处替他人着想,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哪错了?”

客户点头称是,接着话匣子就打开了,福莲又给他讲中共谎话连篇,贪污腐败,暴政愚民,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中国人,三十年计划生育杀胎四亿,超过南京大屠杀上千倍。临走时送给他事先准备好的“自由门”翻墙软件,并劝他用真名做了“三退”。退出马列共产邪教的党团队,解除加入时为其献身的誓言。

修大法后,真善忍的法理让福莲的思想境界在不知不觉中升华上来了。

此后发生了一件更令身边的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也使福莲家的信誉在商户们心目中倍增,对其无比叹服!

福莲公司的员工大多是从农村刚毕业出来的小伙子。公司年年换新手,换了一批又一批。

员工刚来时经验不足,收假钞是常有的事。为了避免假钞再次流通,同时也为了教会员工们如何辨别、区分真假钞币,就把收来的假钞一一排列在办公桌玻璃板下。

时间一长,积累了面值五十元与一百元的共二十多张、价值两千多元的假钞。

员工们看了很过意不去,主动要求说把假钞拿给他们“花”出去。

福莲告诉他们明知是假币再使用就是犯法了,也是坑害别人,自己决不能这样做。当着大家的面将二十多张假钞点火烧了,让它们瞬间化为灰烬!

福莲坦诚:此举在学大法前是绝对不会做的!这件事情很快就传到各商户的耳朵里,他们个个叹服不已!从那以后假钞基本没怎么出现了。

这件事也给福莲后来对商户们讲大法美好真相奠定了基础。所接触的商户基本都明白了真相,也都三退,也有走入修炼的。

很多商户道:“跟着你们法轮功走放心,赚钱开心,家庭和睦。”

福莲常自责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还有许多世俗之心。但在师尊的教导下,她能时时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得按照修炼人真善忍的标准要求去做。大法给其家带来了福份,几年下来公司拥有的资产过千万元!

三、盼回失散多年的弟弟

娘家弟弟在福莲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叫他“老七”。

当年家境贫寒,母亲身体不好。为了不至于饿死,把小命留下,出生才半年的弟弟,在众亲友的劝说下被母亲忍痛送与他人抚养。

虽然送走的当天半夜,母亲就后悔了,便开始寻找,可不知道为何就是没有找到。

可怜的母亲在后来的几十年的日子里哭瞎了双眼,最后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二零零八年的一个梦,促使福莲开始苦苦寻觅弟弟的下落。

也许这是她修炼路上的一道关。那一阵子亲情困扰的食不甘味,昼夜难眠,心不在事业,更不在法上。
学法、讲真相和救人三件事都放松下来,完全倒退到常人状态。但心里对学法放不下,就是不精進。
有次当读到《转法轮》这段法时格外显眼:“看见过世亲人干扰,哭哭啼啼,叫你做这个事、那个事,什么事都出现。你能不动这个心?你就溺爱你这孩子,你爱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已经去世了,它告诉你干什么……都是那种不能干的事情,你干了就坏了,炼功人就这样难。”

这不是师尊在点醒吗?法理清晰,福莲的思绪也理清了。于是祈盼:“师尊啊,如果我与弟弟之间今生有缘,就请师尊加持将这份缘续上;如果没缘就让我彻底忘记。”过后真的就忘的一干二净!

可没想到很快就将失散三十八年的弟弟找到了!真象《转法轮》中所言:“我们这一法门是直指人心”,“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

四、车轮爆胎巧修到家

二零零八年孩子高考临近,福莲在离家乡两百多公里以外的省城陪读。她到哪都建立家庭式“资料印刷点”,走哪儿开哪儿。

当时恰逢四川“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中共事前隐瞒地震专家的临震预警,却背后通知官家子女上学的学校停课,关闭国企与军工基地等。这正是让世人认清马列共产邪教魔鬼的真面目,是“抢”人救人的最佳时期,生命在分分秒秒与时间抗衡。

福莲每天早上三点四十起床炼功,除了给孩子做饭,就是学法、发正念、做资料,晚上出去发资料救人,一切安排的有条不紊。那阵子是其人生中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时光,感觉连小区里的那些花草树木都在一来一往间点头微笑。

一天,福莲在发资料时不小心被小区的片警和保安发现开始追踪。

那时她租住的房屋是二十八层,大地震后那几天,小区为了安全起见停用电梯,上下楼很不方便,促使其早日离开。刚好孩子高考前要放几天假,而且也到了租房期满快退房的日子了,于是莲决定尽快回家。

为了安全,那天天刚亮就带着孩子和救人的“法器”打印机电脑等驾车驶回两百多公里外的家。

这可是福莲第一次独自长途驾车!那几年通往省城二级公路正在修建期间,路况不是很好。

莲是个刚拿到驾照不久的驾驶新手,自己开车还很胆怯。但是她想:“只要我做对了,走正了,宇宙中的各层空间的正神们也一定会鼎力相助的,我还有师父管!”坚定的正念伴随她驾车上路。

不巧,只走了一半的路程就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坑坑洼洼的正在修建的路面根本无法分辨路况,只能沿着大方向走。

就在离家还有三十多公里无人烟的途中,突然听到一声不寻常的声音,感觉好象是爆胎了!

于是把车停下来,四周绕了一圈未见异样,又继续前行。行了有十多公里时,感觉车不太对劲儿。下车一看,车子右后轮早已贴着地面。

莲平时娇柔柔的,没接触过这些,谈何换胎!正犯愁间,无意间抬头一瞅,发现车正停在一家补胎换胎的修理部的门前!

福莲大喜,补好了车胎顺利到家。真的是遇难呈祥了,安然的到家了!

陆丰看妻独自开车回来,吃惊的道:“你胆太大了,路上爆胎了没?”

福莲道:“你咋知道爆胎?陆丰道:“早就该换胎了,一直没时间。”望着窗外的大雨,莲感慨万分,感谢师父!与众神相助。

五、遭遇车祸安然无恙

二零一二年五月,福莲夫妇开车去省城办事。在返回的途中,经过隧道时与一大货车追尾。

隧道里就两车道,大货车以时速四十里的速度在右道行驶,而他们以一百里的时速行驶在左道。按说各行其道相安无事。

可当与货车并行且要超车时,货车司机由于超载且疲劳驾驶突然拐到左道好。

由于陆丰的车速高而大车低速且突然变道,眼看轿车就要钻到大车肚子里的一霎那,正在睡觉的莲猛一惊,大喊:“师父救我!法轮大法好!”

立马车就像被人拽着一样停住了,没有出现问题。下车一看小轿车的引擎盖报废了,而夫妇却安然无恙。

沐浴在法中的福莲和家庭经历了很多很多转祸为福的事情。这些美好和福报就不一一列举了。

福莲最希望走進来的同修们抓紧实修;还没走進来的有缘人,请您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