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法尼”横扫至孟加拉 摧毁百屋夺24命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05日】

20年来,侵袭印度的最强气旋“法尼”,5月4日转北登陆孟加拉,虽然气旋已经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但还是在孟加拉带来狂风暴雨,外加闪电,迫使孟加拉紧急撤离沿海250万人,总计法尼在印度和孟加拉两地,至少摧毁数百栋房屋,夺走24条人命。

强烈气旋“法尼”在狂扫印度后登陆孟加拉时,已经威力大减,但依旧吹得椰子树摇到快hold不住。虽然有印度东部奥里萨省挡前面,但就算是小号“法尼”,当局也不敢大意,早早就撤离沿岸250万人,只是“法尼”的狂风暴雨还是吹倒数百栋房屋、扯断电线杆和树木,机场、铁路和码头被迫关闭,加码的闪电甚至还造成6人死亡。

孟加拉气象局局长指出,“法尼目前在孟加拉中部地区,孟加拉全国都受到影响,暴风天气将持续到5日下午,之后会逐步转好。”

“法尼”在孟加拉全境发威,而这种凌迟,印度东部才刚刚经历。“法尼”威力最强时横扫的奥里萨省,风雨过后几乎夷平,因为“法尼”移动缓慢,相当于五级飓风的狂风刮个不停,当地基础建设几乎全毁、惨不忍睹,学校迟迟无法开门。

印度国家灾难应变官员表示,“大部分灾区都是树倒路断,很多电线杆受损或者倒路上,所以电力供应大受影响,自来水管也损坏,所以供水有状况。”

为了避风灾,印度当局紧急在沿岸撤人,并广设4000个避难所,中央更派出9支国家灾难应变小组,前往重灾区驰援,官方有信心灾区很快就能恢复日常,但眼见满地破烂,要熬到何时?灾民似乎乐观不起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