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日落”景象 专家:此生没见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02日】

大自然存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景象。最近加拿大一名女子,她拍摄一组落日照片,看似一般的风景照,但仔细一看却发现里面暗藏玄机。呈现橘黄色的夕阳,旁边竟然多了几圈光晕。由于从未看过这副景象,她连忙将照片分享上网发问,没想到连气象专家也被考倒。

该位名叫麦克诺顿(Christine McNaughton)的女网友,她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马尼图林岛(Manitoulin island)。上个月23日傍晚,她在自家农场看落日景象,没想到却让她拍到不可思议的景象。

呈现橘黄色的夕阳,只见它挂在远方的山边,没想到这半圆形的落日周围,竟然出现了3圈渐层光晕,太阳就宛如靶心一样。起初麦克诺顿以为这是罕见的“幻日”(Sun dogs),便将照片分享到推特;她更因为感到十分好奇,还询问气象专家,想了解这个现象的原理。

气象专家墨菲(Chris Murphy)看完麦克诺顿的照片后表示“我从来没看过这种画面,它不像‘幻日现象’,只见它光晕非常多,和以前见过的都不一样。”

到底这个现象是怎么产生的?最后北方科学博物馆(Science North)给出了正确答案。这个现象是天空里的冰晶造成,微小冰晶在高处形成卷云,而冰晶能像棱镜一样可以折射光线,因而折射太阳光而形成光晕,有些人会误以为这是“幻日现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