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湾巡演落幕 观众感佩“拯救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01日】

2019年4月30日晚间,台南市文化中心座无虚席,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湾巡回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热情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近一个月来,神韵巡回全台6个城市,28场演出共吸引近4万人次进场观赏,售票率近百分百,爆满的票房佳绩至今仍是台湾艺文界的奇迹。步出剧场,观众纷纷表达对神韵的崇高敬意,留在心中的是满满的感动:

“神韵是拯救世界的艺术团”、“神韵艺术团已经改写了许多的历史跟记录”、“感谢神韵传递道德文化,让大家都有良善的心”、“神韵一级棒”、“下次我还要来看”、“不看会后悔!”

神韵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世界顶级的艺术呈现,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最灿烂辉煌的篇章,经典历史故事、神话传奇与修炼故事和富有韵味的民族民间舞蹈,都让与中华文化血脉相承的台湾观众产生强烈共鸣,神韵已在人们心中种下良善的种子,也让人看到道德回归的希望。

台南市长:神韵已改写历史

“神韵艺术团已经改写了许许多多的历史跟记录,”台南市市长黄伟哲特地在开演前向神韵艺术团致意,他表示,神韵的高水准演出令他大开眼界,感谢神韵再度莅临台南。“神韵每年都来台湾,这次也是许多人翘首盼望,期待神韵的演出。”“谢谢神韵艺术团带给台湾民众这么好、这么高水准的演出。”

“透过心灵的净化和修炼,让艺术水平再创新高,神韵开启了一个新的模式,”黄伟哲认为,神韵艺术家们注重自身修为来提升艺术境界,为艺术工作者立下良好典范,“不仅在艺术造诣上创新高,在人生和行为处世上也立下一个新的典范。”

神韵共有六个艺术团同时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在欧、美、亚各国都备受好评,唯独无法在中国上演,对此,黄伟哲深表遗憾。“中国的朋友们错过神韵的演出真是满大的遗憾。没有一个人不称赞(神韵),神韵无法在中国巡演,是中国的损失。中国民众错过真的很可惜。”

市议员:一定要来看,不看会后悔

“我感觉像是来到仙界,真的非常美!”第三度观赏神韵演出的台南市议员沈家凤表示,神韵演绎天上人间的场景让她感动不已,“天幕(场景)真的好像就在我们面前,非常真实,好像跟天界是相连的。”

“神韵在做的就是音乐与艺术的传承,非常优秀;在整体的设计、剧情和舞蹈编排、音乐、与交响乐的配合都非常棒!”沈家凤认为,神韵的顶级艺术和节目内容对孩子有正面的影响力。她说,“今天其实是带孩子来看,希望可以从观念上、善心上影响他们的未来,希望他们未来可以走正路。”

“一定要来看神韵,不看会后悔!”她强调,神韵的演出能让人们有所省思,未来还是会继续支持与欣赏。“感谢神韵带给世人这么棒的演出,把道德文化传递给人们,让大家都有良善的心。”

狮子会区总监:神韵艺术超高境界 年年期盼

“我每年都很期盼神韵再度来到台湾!”国际狮子会300-D1区总监郑春源表示,早在13年前神韵第一次来台巡回演出时,就和神韵结下很深的缘分。他赞叹“神韵演出融合中西、纵贯古今,也融入了‘善’的能量在里面”。

“有机会我就会分享给狮友们认识神韵,也无时无刻地关心神韵在世界各地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是一种境界,一种意境,你必需先了解神韵的整个内涵,观赏时才会感觉到导演的细腻和演员的用心。”

郑春源开心地说,“每年都期盼神韵所带来的创新曲目和向善的能量,今天和内人一起来观赏神韵,再度见证了神韵的超高境界,非常感动!”

扶轮社社长:看神韵有如醍醐灌顶

“很精彩!”第一次观赏神韵的台南市梦传城扶轮社创社社长黄禹勋赞叹,神韵舞蹈演员舞技高超,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的效果更令他称奇,直呼“真的很厉害、真的很厉害!”

“视觉上的震撼外,现场交乐团伴奏也让人很享受!”黄禹勋说,“音乐可以带入不一样的感受。”

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也让黄禹勋受到启发,“现今社会很多道德伦理越来越缺乏,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用心宣传。”他表示,“神韵节目透过舞蹈呈现许多经典故事和典范,寓教于乐,透过演出传承与发扬道德文化。”

“(神韵)让我觉得醍醐灌顶,值回票价!明年还想继续来看!”黄禹勋说。

南瀛IMC社长:演出震撼人心

“觉得满震撼的,震撼人心、教育人心、净化人心!”南瀛国际工商经营研究社(IMC)社长陈东贤盛赞,神韵演出包括舞蹈技巧、音乐和天幕都是一流的,让人印象深刻。

陈东贤认为,神韵将很多中国文话故事融入于演出中,让他对“真善美”的感受更加深刻,“对于世界上,尤其‘真善美’方面,又更加开阔视野,感受更加不一样。”

“整个场景设计都非常深入人心,值得再来看一次!”陈东贤赞叹道。

知名齿轮箱公司董事长:珍惜民主自由的可贵

知名齿轮箱公司董事长廖昆隆已是第四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剧《善与恶》,“我看了都掉眼泪,很感人,这个节目展现了台湾与大陆最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就是‘自由民主’。”

“台湾非常自由、非常幸福。在这个土地上过得非常幸福,大家要非常珍惜。”看了神韵演出,让廖昆隆感慨万千。

“神韵的节目非常非常有特色,我真的叹为观止,实在非常喜欢。”廖昆隆表示,前一天他也带着朋友到现场,可惜最终还是没有买到票。“很多人这次都买不到票,我的朋友们也都非常喜欢神韵,尤其她可以代表中华民族的特色,理念、民主自由的生活都表现得宜,(节目)显现出来自由的可贵。”

廖昆隆分享,多次观赏神韵后对他生活的改变:“有时在不如意的时候,会回想神韵带给我的感受。”“我的体会是要珍惜现在,思考是不是能够对社会、国家有贡献。”

他说:“我个人有很大的收获,也希望将这些收获告知我的朋友,大家一起传下去,让神韵发扬光大。”

数字易经公司创办人:神韵是拯救世界的艺术团

“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神佛下凡拯救世人的画面,”数字易经公司创办人王杰立表示,天道伦理和天道循环是存在的,“这些画面都很深刻,非常感动。”

“神韵传递的是人世间是真的有善、恶,你做好事,真的会得到神助,做坏事迟早会被修理。”他补充。

“神韵最重要的是传递了很多正向的讯息、正向的能量,有视觉、听觉,以及舞蹈演员的演出传递很多很棒的能量给我们。”王杰立说,来年他也想要参与推广神韵的行列,“因为她给人的讯息太好了,是我们身为华人、身为中国人一定要知道,而且不可以忘的一个传统、一个基本。”

他强调:“我觉得神韵是拯救世界的艺术团,不夸张,这个世界很需要这样的能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