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最古老!智利发现1万5600年前人类脚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8日】

智利南部发现1万5600年前的人类脚印,它将是美洲发现最古老的人类足迹。

2010年,智利南部发现了一个脚印。考古学家经过多年研究,确认那是1万5600年前的人类脚印,它将是美洲发现最古老的人类足迹。

考古学家表示,该脚印有23公分,可能属于一个成年男子。

综合外媒报导,2010年智利南方大学(UniversidadAustral of Chile)一名学生于智利南部奥索尔诺市(Osorno)的一个住宅区,发现一个脚印。随后,研究人员也在附近发现其他动物骨骼,如原始大象的骨骼。但经过多年研究,他们排除脚印属于其他动物的可能性,并确定了该脚印的年龄。

进行这项研究的是智利南方大学古生物学家莫雷诺(Karen Moreno),她指出该脚印有23公分,可能属于一个成年男子。男子赤脚走在经水混和过的软地上,才留下这个足迹。

莫雷诺指出,这是考古学家首次在美洲发现早于1万2000年前人类存在的证据。她说:“我们慢慢在南美洲寻找人类存在的证据,但这将是在美洲发现的最古老足迹。”

研究过程并不容易,莫雷诺透露,尽管收集了大量的讯息,但这个发现仍3次被评鉴员拒绝在科学期刊上发表。原因是评鉴员拒绝承认该脚印有那么古老,关于史前人类的定居地点也仍未有足够证据支持。

另一个研究人员皮诺(Mario Pino)说:“如果这个脚印是1千年前的,我们会马上在期刊上发表我们的发现。但这次的发现和找到一个石器是不一样的,人类的脚印能直接证明人类存在过,这是一个重大发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