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纪念425二十周年 千人游行震撼陆客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8日】

2019年4月25日是法轮功万人和平大上访20周年。香港及亚洲多个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逾千人星期六(4月27日)举行集会游行。多位政要称赞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精神,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游行队伍吸引许多市民和大陆游客沿路观赏,他们称赞游行队伍壮观美好,大陆游客表示,羡慕香港的信仰自由。

纪念“四二五”20周年暨声援三亿三千万人退出中共集会,27日早上10时在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指中共处于末日疯狂,在香港强推被指为重启23条立法铺垫的引渡恶法,近日更非法遣返大批外地法轮功学员。他呼吁各国政府及民众共同除恶扬善,加大力度制止中共的迫害,法办迫害元凶,让中国及全世界走向光明。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易蓉通过电话发言,她表示已有超过3亿3千万中华儿女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退党大潮正在唤醒中国人的道德良知与勇气,正在凝聚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开创中华民族光明美好的未来。”

人权律师促港人认清中共本质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通过录音发言,她指,从99年的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万人和平上访,至今各国政府终于认清中共才是世界的乱源,“当今的国际社会看到中共政权侵蚀港人的自由法治,利用台湾的民主反民主,以及不断地渗透破坏全球,挑战人类普世价值的底线。”

她强调,珍惜法轮功学员就是珍惜香港,珍惜世界,并呼吁港人认清中共的本质,“面对中共流氓政权,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没有中间地带。中共惧怕法轮功学员的信仰力量,我们鼓励更多的港人来习炼法轮大法,实修‘真、善、忍’,必能带给香港美好的未来。”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及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先后到场声援。冯智活牧师指中共邪恶政权已时日无多,岌岌可危,相信光明的日子不远了。他称赞法轮功学员面对长达20年的迫害,依然保持良善,是很好的典范。他强调真理必胜,尤其法轮功已在全球百多个国家地区盛行,更有超过三亿人退出中共组织,法轮功学员不需再忍耐很长的时间,光明终会战胜黑暗。

梁国雄批评港府配合中共在港打压法轮功,又指近期港府强推的引渡条例修订都将影响宗教及信仰团体。他呼吁法轮功学员继续坚持反迫害。

港政要赞扬真善忍精神

多位民主派政要也通过录像发言。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强调,宗教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权保障,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我很希望大家紧张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人权、集会等自由。法轮功学员都可以继续坚持,因为在古今中外历史,无一个迫害人民、不尊重自由人权的政权可以千秋万世。只要我们有所坚持,不忘初衷,我相信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

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表示,法轮功发扬“真、善、忍”精神,同时能强身健体,正好能填补在中共统治下人民心灵的空虚,“以和平、以推动讲真话、求行善,要有忍让的美德,其实这些正正都是我们整个中国、中华文化里边很核心的价值。”

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胡志伟批评中共镇压法轮功完全是出自于独裁者的政治目的,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国家的宪法所赋予人民的权利,是绝对不容剥夺的。国家赋予人民有集会结社的自由,国家应该推动人民讲真话、向善、互相能够包容,这也是中国未来必须要走向的一个国度。不应让人民生活在恐惧当中,不应让人民习惯讲大话,不应让人民处身在一个要互相斗争的社会。所以我希望,亦都是呼吁中央政府,要停止对法轮功的政治打压,要停止在神州大地用活摘器官这个手段。”

对于目前已有超过三亿三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胡志伟认为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当一个政党的信念得不到人民认同的话,也会促成这个政党败亡,这个政党也都会被人民唾弃:“退出共产党的行为和做法,正好也都反映了人民越来越认清楚共产党的本质和它的真面貌。”

三亿人退出中共 认清政权本质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称赞法轮功学员在过去20年面对中共的打压毫不畏缩,过程中令世界各国都明白中共的迫害真相及腐败:“可惜我们见到中共对宗教自由不断打压,不断对不论教会甚至法轮功加以迫害,情况绝对让人感觉到中共政权治下人民生活的苦况⋯⋯我希望大家可继续支持法轮功成员不断抗争,多谢法轮功朋友在世界各地宣扬,讲出中共政权的腐败。”

梁耀忠认为三亿多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反映人民唾弃这个政权:“由于中共政权管治下人民民主、自由、法治、人权受到很大打压,所以很多有志之士,他们本来参与中共政权下各政府组织或党职务,亦选择退出,据估计有三亿三千万人已离开中共辖下所有机构,这反映中共政权管治被人民唾弃。”

港前高官:发扬真善忍前路光明

前档案处处长朱福强表示,难以理解中共迫害一个以“真、善、忍”为宗旨的信仰团体:“只不过是法轮功的真善忍、炼功,发扬人性的善也镇压,我就百思不得其解⋯⋯而且那种镇压铺天盖地,不单是我们香港看见的打压言论自由。总之任何形式的镇压也是值得谴责。”

朱福强称赞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精神:“我觉得这种精神很可嘉,我接触过法轮功学员,他们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种乐观精神,他看到前面的道路永远那么光明,所以一时三刻的镇压在他们而言是微不足道,这点很令人敬仰。”

他又认为应将中共活摘器官的元凶绳之以法,“那真是恐怖主义、恐怖行为,谴责都不足够,应该将其绳之于法,用法律途径解决这些问题。”

另外,民主党议员许志峯向本报表示,中共一直侵害人民的各种基本人权,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的信仰自由,“在香港社会看到的法轮功,我看到他们是和平的,完全以非暴力方法讲自己的理念,这点跟我们很多香港人一起用和平理性争取自由民主一致。”他表示看到西方国家很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这是反人类,是严重可耻的罪行,应该深究。”

千人壮观游行 震撼大陆游客

集会中午结束后,下午2时,约一千二百人的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领头下,由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途经铜锣湾、湾仔及中环,前往终点中联办,沿途吸引许多大陆游客观看。游行中途一度出现黄色暴雨(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逾千法轮功学员仍坚持走毕全程。

游行分为“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和平理性反迫害”、“天灭中共 三退是福”、“弃恶扬善 清除迫害”等六大方阵。大型直幡气势雄伟,大小横幅幡旗色彩鲜明,带出善恶必报、法办江泽民、法轮大法好等信息。队伍中还有炼功方阵、腰鼓队、旗鼓队等,沿路演示功法和奏乐,市民和中外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下游行场面。

几位从广东茂名来的年轻女孩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其中何小姐称赞游行队伍很好:“很好啊,很好啊,真的很好。香港很热闹。”她觉得香港很民主自由,并表示支持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精神做好人,也觉得能看到游行很幸运。

从北京来的李小姐也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感到很震憾:“因为这在大陆很少有这样子的。”她也认同真善忍精神,“发心向善的就是好的。”

大陆游客羡慕香港信仰自由

一对从广州来港的年轻夫妇也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周先生说以前看过法轮功讲真相,游行是第一次看到,感到很震憾:“因为我们在大陆的话,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周太太则羡慕香港有民主自由,有选择信仰的个人自由。

从北京来的高先生也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很惊讶在香港有这么壮大的游行场面,已经拍下回去给亲友看,“我有照相和录的视频。”他感受到香港“很开放,言论平等”,又认为大陆也应和香港一样有信仰言论自由。

一位年长先生Simon看着法轮功游行时感叹道:“中共会倒台的,一定要倒的。”他说,如今越来越多大陆人来到海外看到真相,认清中共的欺骗手段:“那么多人去外国留学,会看到外面的资讯,看到外面的世界是怎样,就知道它(中共)讲那套有出入,有出入就是欺骗。它继续放人出去旅游、留学,就更快倒台。”

对于迫害元凶应绳之以法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持续20年,Simon强调要将迫害法轮功的元凶绳之以法,“(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搞出来的,江泽民应该判坐监,判枪毙。”他又谴责中共利用活摘器官赚钱,“不只是拿法轮功(器官),死囚所有都拿,拿一个器官卖给外国人三十万,全世界都知的这些东西。它只是骗大陆的人……大陆的人被它洗脑。”

他并斥责中共腐败贪污,“(共产党)为什么那么多人贪污?这些钱是中国老百姓的,不是你共产党的,你代管这个国家而已,却将钱落入自己口袋,不是拿出来建设免费教育、免费医疗,不是做这些。”他强调自己反对共产党,“凡是要共产党倒台的,我们都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