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无理遣返近70位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8日】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谴责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台湾法轮功学员持有港签与台胞证搭机前往香港参加反迫害活动,遭港府无理由拒绝入境,目前掌握有近七十位学员遭遣返(其中一位日本学员)。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提出严厉谴责,大陆委员会也表达关切,并向港方严正抗议。日媒NHK采访了被遣返的日本公民。

陆委会:向港方严正抗议

台湾法轮功学员都是持合法证件,依法办理入境申请,打算参加廿七日在香港举办的“四·二五和平上访二十周年纪念游行”,二十六日有三十四人,二十七日有三十五人遭无理由强制遣返。对于连续两天发生大量拒绝入境事件,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二十七日表示,我国人持合法证件入境香港遭港方人员粗暴对待,陆委会向港方提严正抗议。

邱垂正说,陆委会获知相关讯息后,即指示驻港单位就近了解情况,并于第一时间向港府表达关切,且在知悉我国人被港方机场人员粗暴对待,亦两度透过我驻港单位向港方提出严正抗议,强烈要求港方应秉持文明方式,善待持合法证件入境的国人。另并已责成驻处急难救助小组进驻机场,以便随时提供协助。

陆委会表示,对于国人遭港府拒绝入境并粗暴遣返的行迳,陆委会绝对无法认同,以如此不文明对待持合法证件入境之人士,已进一步伤及香港的对外形象,“我们认为言论与宗教自由为基本人权,对于我国人欲参与合法而平和的意见表达,盼港府未来能理性看待,并予以尊重,勿一错再错,以免伤害双方的感情。”

有关香港政府如何得到台湾民众资料,并掌握名单,将台湾法轮功学员从整班飞机乘客中选出而拦下,令人质疑。二十六日陆委会邱垂正表达不解及遗憾,并请台方同仁前往交涉并表达严正立场,关于资讯外洩疑虑,陆委会将邀集相关机关加以了解、检讨。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吁港府别做中共爪牙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二十七日接受采访表示,对遣返事件非常震惊也非常遗憾,台湾及日本籍学员都持有合法旅行文件。“港府明目张胆,在国际社会众目昭昭之下,以这样方式侵害民众的表达自由、言论自由、旅行自由,实在让国际社会非常不齿。昨天包括台湾政府已经严词关切,为何港府在自由国际社会的瞩目下,仍以这样方式胆敢不断违反国际社会尊重人权的惯例。”

张锦华表示,香港政府几乎已经被中共的红色魔掌掌控,这对香港而言是很大的不幸,台湾同胞也要张大眼睛、远离中共。张锦华说,跟中共的类似条约、协议,其实是不可信任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自由的侵害,就是对任何一个公民的自由的侵害,我们必须引以为戒。我们也呼吁香港政府,不要再继续作为红色的爪牙魔掌,这对香港人民、对社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害的。”

港府遣返台湾公民 质疑有设特殊名单

遭遣返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丁女士说:“今天到香港入境的时候,海关人员看到我时有一个很特殊的表情,然后就填单子,海关人员把我带进小房间,他说:我们(港府)虽然发了港签给你,但是我们的政策,不能够让你进去,所以我们还是有权力可以在这边把你挡住,不让你进去。”

遭遣返的法轮功学员曾先生说:“这样一个合法的活动,他(港府)都不愿意让我们进去,我们合法申请的都不愿意让我们进去,那我觉得这个一国两制,目前的香港,跟以前的,就完全是不一样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