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连2天强震 萨马岛发生6.5级强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3日】

菲律宾接连两天发生强烈地震,昨天(4月22日)傍晚发生6.1级强震,造成11人死亡,今天(23日)下午菲律宾萨马岛又发生6.5级强震。

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菲律宾萨马岛(Samar)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时37分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70.2公里。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暂时没有传出有人员伤亡或灾损消息。

菲律宾昨天下午5时11分才发生6.1级的强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和菲律宾地质专家表示,该起地震的震央在菲国首都西北方约100公里的卡斯提里耶荷斯(Castillejos),震源深度只有21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目前地震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1人。

人口稠密的马尼拉大都会距离震央约100公里,奎松市、马尼拉市、加洛坎市等首都圈大城市的震感都相当强烈,当地民众纷纷惊慌逃出左右摇晃的高楼;机场也因地震受到严重损坏。

菲律宾官员表示,位于马尼拉西北方的班巴加省(Pampanga)灾情最为严重,11名罹难者中多数在此遇上死劫。另有数十人在马尼拉等地遭掉落的瓦砾砸伤。

由于山区及偏远村庄在地震后交通、电力、网络中断,救难人员评估大面积“失联情况”,死亡人数恐再攀升。

菲律宾地震专家表示,地震过后已记录到四百多起余震,有些余震达到3.4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