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华府圆满落幕 观众欣喜找到回归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2日】

四月的华府,樱花灿烂如云,枝头冒出嫩绿新芽,万物充满生机勃勃。在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华府迎来了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神韵五天、七场演出门票全数售罄,华盛顿各界精英口耳相传,纷纷慕名亲睹神韵丰采。

4月21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场内暖意融融,气氛十分热烈。当天下午和晚场演出的观众中,既有著名电视主持人、外交使节、政府官员,也有电影制片人、演员、舞蹈教师,还有商界、科技界、医学界等众多专业人士。

适逢复活节,许多观众庆幸于能在这一天观看神韵,让他们加深了对生命来源和归宿的理解,感受到了光明的希望。还有观众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对于神韵展现的神话故事深信不疑。

在2019演季,神韵在华盛顿DC和周边城市共上演二十三场演出,场场爆满,约四万大华府地区的观众,在现场观赏演出。为感谢神韵的莅临,众多当地政要为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或致贺信,包括七位联邦议员、马里兰州长和多位地方议员。

复活节观神韵 找到回归希望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著名主持人Dennis Wholey说:“我昨天在教堂做了三小时礼拜,今天的(感觉)则更加强烈。正如节目的主题,我们或早、或晚都将回归我们的家园。”

Wholey称赞演出“完美无瑕”,节目多元丰富,而且“主持人恰到好处地介绍了节目内容。”

“今天的两大主题就是复活节和神韵演出。”黎巴嫩驻美外交官Sam Hamdan说,“我非常感动,演出的美丽触动内心。”

Hamdan表示,观看演出恍若踏上一段奇妙的旅程,“让人感觉来到了古老的中国。”神韵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令他十分惊喜,“我来时曾想,这仅仅是一场普通演出而已,但是演出实在太精彩了!我一定会再来的。”

“节目展现了人类道德的回归,正义的胜利,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被消除。(神)开创天地,我们乃来自天堂的生命,为此我特别触动,很受到鼓舞。”咨询公司执行总监Joseph Miranda感动地说,“今天是复活节,这样的信息内涵,对我来说,更富有特别的意义。”

领悟生命真谛 守住信仰和传统

作家Karen Cozenzak已经是第二次来看神韵了,她曾担任伊利诺伊州德斯普兰(Des Plaines)市政府媒体部门主管,对于舞剧的高超叙事手法和神性内涵尤为赞叹。她说,这些舞剧有一个共同主题“是关于永恒,人生在世只是短短一瞬,生命真正的意义超越这一层,在于回升到更高时空。”

神韵原创的美声咏叹调,歌词内涵深邃,传递启迪人心的讯息,让心理医生Lorraine Vinci回味,“歌曲传递了一种希望,无论如何,传统、信仰和文化是绝不能丢失的,这是我从歌曲中体会到的讯息。”

舞剧《善与恶》表现修炼者在中国遭受迫害仍坚持信仰的故事,让她感动不已,她赞佩地说,“我们看到中国人经历了多少困苦和磨难,但他们的精神信仰一直延续着,而以前我对此并不了解。”

电影演员:另外空间真实不虚

Peter Hertsgaard是一位演员,主演过多部电影作品,并担任影视制片人。Hertsgaard介绍说,他曾有一些特殊经历,因此对节目内涵有更深的理解。他说:“我完全理解(那些神话故事)。其实我有过进入另外空间的经历,所以我知道神韵节目中展现的是真实的,那不只是一个故事,而是真实的。”

Hertsgaard表示,他相信传统文化是从天上来的,源自于神。他认为,中国是神下世的第一个地方,像一些古老的寺庙、深山里的建筑,都是依靠上天的力量盖起来的。

演出中展现创世主降临人间救度世人,Hertsgaard对此分享了他的感悟:“当今世界,我们需要创世主的归来,我们都是创世主的一个粒子,都带有创世主的生命火花。”歌唱家的演唱让他“听懂了”歌词的内涵,他说,“我相信我们来自高层空间,来到这儿是为了改变世界,为的是带来创世主的光,带来所有的色彩,带来不同的更高层次的光明和希望。”

“我们带着使命而来,我相信神韵艺术家有自己的使命。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非常勇敢。”Hertsgaard如此说。

中国古典舞博大精深 蕴藏“超常智慧”

“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真的让我叹为观止,我觉得我穿梭于中国的不同时间和空间,非常美妙。”电影制作人Areeb Zuaiter女士连连赞叹,表示自己感受到了超强的能量,“从剧院的舞台上放射出一种能量,发向观众,真的很棒。”

Zuaiter感到自己和中国古典舞似乎有一种神奇的联系,她认为中国古典舞内涵精深,包罗万象。“中国古典舞就好像是所有舞蹈的古老源头,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我觉得芭蕾源于中国古典舞,我觉得在中东地区的舞蹈也来自中国古典舞,在我看来,中国古典舞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文明,通过艺术和舞蹈赐予了人类很多东西。”

印度民族舞蹈教师Smita Khatri表示,神韵舞蹈美丽非凡,令人钦佩。她说:“我非常喜欢这种舞动,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就在想,他们一定拥有了超常的智慧,掌握了高超的技巧,才能那么轻松自如、那么流畅优雅地舞动。”

“舞蹈编排得这么好,演出也这么美”,Khatri称赞道,“好得难以用语言表达。”

作为舞蹈专业人士,Khatri非常希望能了解神韵演员的训练过程,“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训练的,他们的动作那么轻松自如又高贵典雅,我想知道他们的锻炼过程,怎么能做到那么轻盈地舞动?他们舞步真是飘逸,好像整场舞蹈都在踮着脚尖。”

活跃于国际的资深建筑师Sylvia Gottwald,盛赞神韵舞蹈超妙灵动,视觉艺术元素顶尖优异,“让人得到升华”。

“首先,舞蹈演员肢体技巧之高超令人惊叹,能做那样高难度的动作太了不起了;第二,我对视觉非常敏感,我真的很喜欢演员的那些服饰,也喜欢舞蹈演员的舞姿从始至终轻盈若飘,非常非常灵动。”如此Gottwald说道。

钟情视觉艺术的Gottwald,也很喜欢神韵融合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她说,“在西方,由于成本关系,小型的舞台布景越来越多,而这台秀的布景却结合了虚拟与现实,如梦如幻。天幕水准极高,演员有如在天幕背景中进进出出,相当有意思。”

从演出中,她也看到了中国文化珍贵的传统价值,“艰辛付出、坚韧不拔,要想达到这样高超的艺术水准,这点非常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