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可从神韵中受益” 橙县观众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2日】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柯斯塔梅莎橙县表演艺术中心的第八场演出,剧院爆满。连日来,橙县观众络绎不绝来看神韵,好评如潮。有观众表示,要想寻幽访胜,看来自天外的演出,别无他处,只有神韵。

神韵犹如治疗剂 前舞蹈歌剧演员感受正面能量

曾活跃于舞台表演16年的专业舞蹈、歌剧演员Laura Reineman对神韵传神的中国古典舞表示赞叹,“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欢演出的服饰,因为那些服饰的确是为舞蹈增色,他们非常优雅,尤其是与其它舞蹈形式相比,他们的脚步非常轻盈,好像是在空中飘浮,听不到的脚步落在舞台上的声音,真是非常轻盈,我太喜欢了,我真是陶醉其中。音乐也是如此的优美。”

“非常优雅,美不胜收,我喜欢他们在舞蹈动作中所展现出的优雅和美,肢体的伸展,跳跃到空中的轻盈,落地时的轻盈,他们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有着特定的意义。”

Laura Reineman说,神韵犹如治疗剂,给她带来内心的平和,“演出让我感觉非常平和、非常放松,这正是我需要的,所以对我来说,就好像是治疗剂,家里发生了一些压抑的事情,我的先生一直在与疾病抗争,看到这个演出的确是让我感到非常平和。”

“我从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让你内在的精神展现出来,让他发光,不要让负面的东西占据内心,要抑制负面的东西,永远让正面的能量发光,这样你可以渡过难关,还可以帮助他人。”

Laura Reineman认为,神韵演员的精彩表演与他们的信仰息息相关,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热情,“在每一个节目中,我都能够真切地看到他们的热情,包括演奏乐器的音乐家,我能够感受到他们演奏时的热情,从始至终。所有的节目都真真切切地充满十足的热情。”

男高音的古典唱法和歌声让她备受鼓舞,“歌声非常美妙,作为女歌唱家,很难对男歌唱家做任何评论,但是,男高音的歌声非常美,非常高兴看到有更多的亚洲歌唱家使用古典唱法,我备受鼓舞,否则会失传了。”

神韵寓意深 财务总监: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受益

Elisha Allen是橙县“尔湾农场保护区”(Irvine Ranch Conservancy)的财务总监,该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土地保护和管理的非营利组织。之前Allen先生还曾经担任加州旅游胜地北太浩湖火灾保护区、猛犸湖莫诺县(Mono County)高级法院的财务总监。

第一次欣赏神韵的Allen说,演出“绝对美不胜收”,同时他也看到了演出的精神元素。

“我认为很多人尚未意识到打坐冥想的强大功效。我还认为很多人不了解共产主义(的危害)在中国泛滥成灾,许多中国公民都未意识到共产主义在中国仍然存在。所以能看到他们(神韵)在美国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毫无疑问是有精神元素在里面。”

他说神韵演员在演出时是由衷地开心,“他们看起来非常开心”。

Allen对神韵音乐也大为赞赏,“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和音乐很着迷。我认为和美国文化相比,她有一种很深的精神层次。中国音乐经过数千年的演变,已经达到自我完美,印度音乐也是。西方音乐需要赶上。”

他认为,神韵除了美好的艺术形式还有更深的寓意,每个人可以从中得到不同的解读并受益。“我认为如果人们能够把握演出所展现的形而上学的概念,将会从中受益。我认为很多人可能认为演出在视觉、听觉上美不胜收,每个人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做解读,但如果你在不同的精神层面上思考,那么你可以产生各种共鸣。演出几乎就像是用寓言来展现他们所做的事。因此,当我们看懂故事的寓意时,就会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了。”

而他看演出获得的收获就是,“我认为演出的信息就是解脱,不是吗?人类的真正目的就是在人生中得到解脱,摆脱禁锢获得永恒。我认为打坐炼功是唯一途径。”

公司首席执行官:我们都在寻求光明

虫控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laypool看了周日的演出后表示:“我真的很喜欢舞蹈演员所穿的色彩缤纷的服饰,现场的伴奏音乐也很好听。”

“我也是今天才学到,原来很多类型的舞蹈、高难度技巧并不是来自于体操或杂技,而全来自中国古典舞,中国人的传统真的是非常惊人。 ”

Claypool说整个演出都很优美,但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舞蹈《善与恶》中所展现出的故事。回忆着脑中的场景,他说:“特别令我感动的是那个女孩正在学习打坐,邪恶闯进来,并将她带到监狱。然后出现圣光⋯⋯她能够重新回到光明之中。所以那是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场景。”

作为基督徒他对这个故事有自己的认识,“这个节目很触动我心,让我想起了(基督)复活。”同时他认为这个故事也表达了一种普世的信息:“我们都在寻求光明。”

Claypool感谢神韵能将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展现给世界, “那个女孩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个虔心修炼的过程,而这个过程肯定充满了艰难,毕竟善良和邪恶一直都在做斗争。”

最后他说,观看神韵演出,就像是跟着艺术家穿越了中国的不同朝代和地方,“我也期待能亲自去旅行,浏览一下神韵演出中所介绍的那些遥远而美丽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