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学员举办纪念“4·25”20周年活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5日】

温哥华学员集会 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

文: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

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一过,加拿大温哥华的气温加快回暖,寒湿天气尽退,万物生发。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傍晚六点刚过,一批批来自大温哥华地区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到固兰湖大街上的中领馆前,参加集会和烛光守夜活动,纪念一九九九年举世闻名的“四·二五”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二十周年。

当晚,温哥华法轮功学员身穿明黄色的外套,在中领馆前,沿街拉开横幅:“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二十周年”、“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回归传统,人类才有出路”、“世界需要真善忍”等,组成了真相长城。

温哥华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张素在集会上介绍了四·二五事件的背景: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上访,提出三点诉求:要求当局释放此前在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要求当局允许法轮功的书籍合法出版;要求给予法轮功修炼民众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接见了上访代表,召集有关方面共同会商,决定天津方面立即放人,其余两点要求待后进一步研究解决。当晚,天津释放了那45名法轮功学员,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各自离去,和平上访圆满结束。

二十四日晚,温哥华网络博主严大卫也来到集会现场,声援法轮功学员。他发言说,他知道修炼法轮功对民众的身体和心灵健康都很有益。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为法轮功发声,每年都会来支持法轮功的反迫害活动。

法轮功学员张立在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前夕,曾到天津教育学院反映真实情况。她表示:“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是继续当年的和平理性,是和平地反迫害。我们的诉求始终没有变,只要迫害不停止,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二十四日晚参加纪念活动的法轮功学员陈松经历过中共的牢狱酷刑迫害,他目睹了身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表示,自己作为法轮大法的受益人,应该出来向民众讲真相,抵制迫害。

晚上八点半,夜幕已降临,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烛光夜悼,纪念在过去二十年来,因坚持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而被中共迫害去世的中国大陆同修。

渥太华学员中使馆前集会纪念四·二五

“二十年前的今天,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要求释放在天津遭非法抓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允许合法出版法轮功书籍;给予法轮功学员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自此法轮功学员开启了维护真、善、忍的和平反迫害;彰显了中华民族道德勇气。目前,法轮功洪传上百个国家,让世界见证了真善忍的力量。”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主席李迅在中使馆前,纪念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二十周年集会上的演讲时说:“疾风知劲草。正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二十年后,面对持续的虐杀、酷刑、活摘器官、整部国家机器的全力打压,法轮功学员仍然坚持信仰。这种前无古人的浩然正气,为中华民族带来了美好的未来和希望。”

回忆当年四·二五 感受善的力量

当天,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参加了集会。吴安妮女士回忆自己参加四·二五的和平上访时说:“在信访办门口,看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法轮功学员,和我一样,都是自发来上访的,有来自石家庄的,还有来自山东的法轮功学员。”

她说,很多感人画面让她记忆犹新。“警察看到法轮功学员安静、祥和的景象很感动,还给法轮功学员们送水。一个警察说,我家也有亲朋好友炼法轮功。警察和法轮功学员交流的气氛非常友好,大家都很感动。看到法轮功学员如此祥和平静,防暴警察也撤离了现场。”

“傍晚时分,我们得到消息,国家领导人会见了法轮功学员,并倾听了我们的诉求。在离开前,大家把现场打扫的干干净净,看不到一片纸屑。”

二十年迫害加速中共解体

李迅在集会上说:“中共的谎言和邪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被曝光,中共也因为迫害加速了解体。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四·二五的道德勇气的同时,谴责中共的迫害,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停止迫害,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学员,包括加拿大公民孙茜和十名加拿大人亲属;将迫害法轮功的罪犯绳之以法。”

渥太华法轮功学员Jean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两位亲人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她的表弟辽宁辽中县六间房乡化家村的韩宇,因信仰遭到迫害,曾被绑架和非法关押,并被迫流离失所,因身心受到巨大伤害,不到五十岁就含冤离世了。

Jean的表妹韩清曾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因坚持信仰和向周围民众讲真相,于二零一七年被辽中区法院诬判三年半,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辽宁女子监狱。

韩清从小体弱多病,有幸修炼了法轮大法之后,多年的疾病在修炼中完全消失了,而且很快有了可爱的孩子,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她担任班主任期间,所教的班级年年优秀。她被绑架,仅仅因为给六一零人员写了一封劝善信。

Jean说:如果没有这场迫害,作为修炼真善忍的修炼者,我的表弟和表妹,一定生活的很健康、幸福。因为他们知道做人的目的是要返本归真,做好人。

呼吁中使馆人员从善如流

Jean说,迫害也让中共面临末日的到来。作为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我希望中使馆的工作人员了解更多的真相,从心里认同真善忍,在权力范围内,不参与迫害,并帮助营救国内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为自己开创美好的未来。

画家Kathy Gillis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为自己能站在中使馆的街对面(抗议迫害)感到自豪。她也希望街对面的使馆工作人员清楚,“中共不能再继续迫害了。迫害一天不停止,我们就不会离开。中共的所为令人不齿,他们还在掩盖罪恶。参与迫害的人是可悲的,而我们是自豪的,因为我们修炼的是法轮大法――真善忍。”

温哥华学员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

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一过,加拿大温哥华的气温加快回暖,寒湿天气尽退,万物生发。4月24日傍晚6点刚过,一批批来自大温哥华地区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到固兰湖大街上的中领馆前,参加集会和烛光守夜活动,纪念1999年举世闻名的“四‧二五”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二十周年。

当晚,温哥华法轮功学员身穿明黄色的外套,在中领馆前,沿街拉开横幅:“ 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20周年”、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回归传统,人类才有出路”、“世界需要真善忍”等,组成了真相长城。

温哥华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张素在集会上表示,1999年4月25日,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上访,提出三点诉求:要求当局释放此前在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要求当局允许法轮功的书籍合法出版;要求给予法轮功修炼民众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

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接见了上访代表,召集有关方面共同会商,决定天津方面立即放人,其余两点要求待后进一步研究解决。当晚,天津释放了那45名法轮功学员,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各自离去,和平上访圆满结束。

24日晚,温哥华网络博主严大卫也来到集会现场,声援法轮功学员。他发言说,他知道修炼法轮功对民众的身体和心灵健康都很有益。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为法轮功发声,每年都会来支持法轮功的反迫害活动。

见证北京四‧二五上访的平和

在24日晚参加温哥华纪念四‧二五的学员里,也有不少在1999年参加了万名法轮功学员的和平上访。

郭巍介绍,他们家当时住在北京东城区。 1999年4月25日那天早晨,他妈妈在炼功点听同修讲,天津教育学院刊登一篇诽谤法轮功的文章,引发民众到该院反映真实情况。4月23日,天津警方出动防暴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并当场抓捕45人。学员们到(天津)市政府要求放人,却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这个事件,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在炼功点听闻此事的法轮功学员都表示了他们对这事的关切,有的打算去信访办上访。

妈妈回来特意嘱咐郭巍不要参与。不过,郭巍没有听从妈妈的叮嘱,而是骑上自行车就往信访办去了。郭巍说:“10点到北海就看见已经有很多人,从府右街(国务院信访办所在地)一直排到北海的后门,静静地站着。因为有很多学员是从近郊或外地赶来的,不熟悉北京的交通规则,现场就有一些学员自发地在维持秩序,大家都站在人行道上。我从上午10点站到晚上10点,直到得知天津被抓捕的学员获释。”

法轮功学员张立在1999年“四‧二五”前夕,曾到天津教育学院反映真实情况。她表示:“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是继续当年的和平理性,是和平地反迫害。我们的诉求始终没有变,只要迫害不停止,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24日晚参加纪念活动的法轮功学员陈松经历过中共的牢狱酷刑迫害,他目睹了身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表示,自己作为法轮大法的受益人,应该出来向民众讲真相,抵制迫害。

晚上8点半,夜幕已降临,温哥华法轮功学员接着在中领馆前举行烛光夜悼,纪念在过去二十年来,因坚持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而被中共迫害去世的法轮功学员。

加魁北克法轮功学员纪念“4‧25”廿周年

2019年4月20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轮功学员聚集蒙特利尔,举行游行集会,纪念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20周年,呼吁各界民众关注并共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自发前往北京上访,要求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没有口号,没有喧哗,面对一个在国际上以残暴对待请愿民众著称的政权,他们依然怀着良好的愿望,静静地等待与政府的沟通。法轮功学员的和平理性赢得海外媒体一片赞誉,却被中共歪曲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发动镇压。

亲历者:遵从真善忍 展现道德勇气

曾参加4‧25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郝女士在集会上发言说,“围攻”是根本不存在的,当时法轮功学员自发地从全国各地赶来,无论男女老少都在街旁便道上静静地看书或打坐,没有堵塞交通,也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当时,郝女士人正和其他学员整理编写“天津学员修炼法轮功疾病痊愈100例”,见证了很多人因为炼法轮功而受益的案例,而且她的家人曾患有严重的胃溃疡也在炼法轮功后不治而愈。看到当时天津教育学院杂志刊登诬陷法轮功的不实报导后,她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说出自己知道的情况,这也是符合法轮功修炼者遵从的“真善忍”准则。因此,当4‧25那天,她来到府右街拐向长安街的地方(中共国务院信访办附近),几名路过现场的老北京好心提醒她:共产党什么都干的出来,10年前就在这屠杀学生的,你们赶紧离开吧。她的心没有为之所动。

郝女士说,在遭受着不公待遇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一直保持着祥和的心态,而且按照法轮功师父教导的“怀大志而拘小节”,处处为他人着想,4‧25当晚天津学员是最后离去的,地面上干干净净的,看不出有上万人在这里待过的痕迹。

4‧25精神帮助中国人走出恐惧

参加当天蒙特利尔集会的法轮功学员杨女士说,4‧25精神震撼人心,具有非凡的意义,帮助中国人走出中共暴政的恐惧。

她说:“中共执政以后,历次的政治运动导致中国人生活在恐惧中,内心深处是很害怕的。参加4‧25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把生死置之度外,站出来讲真话,这是一种无私无我的道德勇气,也是维护做人的尊严和基本权利。”

她还表示,更为可贵的是,法轮功学员20年初心不变,和平理性的精神贯穿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始终,“迫害持续20年,在一般人难以想像的残酷迫害的高压下,法轮功学员一直用和平的方式在讲真相,让被中共一言堂的谎言欺骗的老百姓得到真实的信息。”

4‧25展现民族气节

在集会上发言的法轮功学员魏先生表示,法轮功学员在4‧25事件中展现了敢于坚持真理的精神,他们并不是为了自己而站出来,这是一种民族气节。现在中国国内充斥着贪腐、不公等各种社会乱象,很多人习惯于沉默自保,不敢发声,更有甚者同流合污。如果在是非面前,大家都是沉默不语,这个社会、这个民族的希望在哪里?

他呼吁说:“从1999年至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个持续了20年,仍然没有停止,今年1至3月内,至少有574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绑架,17名法轮功在迫害中含冤离世。法轮功学员纪念4‧25,呼吁所有善良人,一起来帮助结束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还中国人一个公道。”

当日集会期间,许多民众在真相展板前驻足观看,与法轮功学员交谈,了解法轮功和中共迫害的真相,一些西人民众表示在现场感受到很好的能量,想要学炼功法。集会之后,法轮功学员沿着蒙特利尔市中心和老城区举行了游行,沿途西人和华人民众纷纷接过真相传单。

多伦多纪念“4·25”20周年 真相长城震撼唐人街

今年是法轮功学员4.25和平上访20周年。4月20日,多伦多法轮功学员举行系列纪念活动,继省议会大楼前集会之后,学员们又来到中区唐人街,举行真相长城活动,横幅信息震撼唐人街。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首都信访办和平上访,要求释放被天津警察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并给法轮功学员合法的修炼环境。该事件得到和平解决。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表现举世瞩目,被西方主流媒体称赞,法轮功学员为人类树立了永恒的道德丰碑。

然而,三个月后的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出于妒忌,发动了对上亿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至今已持续整整20年。

当天细雨绵绵,数百法轮功学员在中区唐人街丹达士大道和士巴旦拿大道的交叉路口,沿街四面八方拉起巨型横幅——“法轮大法好”、“大法弟子在救人,共产邪魔在毁人”、“回归传统,人类才有出路”、“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等,筑起真相长城。

真相长城的巨型横幅鲜明夺目、气势宏大;吸引许多路人观看,有的录影、拍照,有的汽车经过真相长城,司机长时间鸣笛、树大拇指,以示支持和称赞。

当事人回忆:感受国内、国外两种天

当天,有近50名亲历当年4.25事件的法轮功学员,出席了纪念活动。

冯秀敏来自天津,到加拿大才1个多月的时间,她是第一次参加4.25纪念活动。“我从未见过这种场面,非常激动,感觉非常神圣。在大陆是没有这种感觉的。我感谢大法、感谢师父。”

冯秀敏说:“在大陆,只要有三个法轮功学员在一起,就有可能被抓捕。说是‘集会’。炼功就更不可能。今天的活动是在省政府的门前,这在国内是不可想像的。这太幸福了,太幸福了。”

冯秀敏曾亲历1999年4月中旬天津抓捕法轮功事件,也参加过当年的4、25和平上访。之后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长达20年的迫害中,她曾经遭遇10多次非法抓捕、关押。在看守所、劳教所,她曾经多次绝食反迫害,直到逃离中国,来到加拿大。

她说:“在中国,时时处在恐怖状态下生活,恐惧感时时相伴。而现在却是如此自由。我们作为走在神路上的人,本应该有这种合法的修炼环境,而不应该被迫害。”

金秀芝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1年前自东北辽宁来加拿大。她回忆,当年4.25前夕,因为当地一位辅导员被绑架;后来又听说天津有45位法轮功学员被抓捕。于是去找市政府信访办讲清法轮功真相,结果对方说是上级的命令,要他们直接去北京上访。

金秀芝回忆,他们一行人从未去过北京,到了北京也不知道信访办在哪,只好问警察。警察就把他们带到中南海,并让他们在那里待着。后来听说,朱镕基接见法轮功学员,天津的法轮功学员已释放,法轮功学员可以合法炼功。事情得到解决,大家挺高兴,就散了。

“没想到,7.20大抓捕时,说我们围攻中南海。” 说到这,金秀芝哭了。“其实不是我们围攻中南海,是警察把我们领到那里去的。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是共产党设的圈套,陷害我们。”金秀芝哭得泣不成声:“到现在,我的同修还在被关押,还没放出来。”

金秀芝说,来到国外最大感受就是:自由。大法弟子可以在这里自由炼功,可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法轮大法是正法,法轮大法好!”

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肖先生(David Xiao)来自北京,当年4.25时,他还是个在校大学生。他回忆,4.25当天,他很早就来到信访办,站在府右街的南边那条街。大家站成4排,只有前面一排是站着,后面三排都坐着休息,或学法、炼功,场面安静、祥和。

“中午时,来了很多便衣警察,刚开始他们很紧张,后来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表现,就放松了,他们有的坐在车里聊天,有的抽烟,一点紧张概念都没有了。后来听说事情得到解决,大家就散了。”

肖先生说:“是法轮功让我懂得应该怎么做人,明白人生的意义。现在20年过去了,中共迫害还在继续,我站在这里就是证明,我还在修炼,我是个法轮功弟子,希望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当天晚上8点,法轮功学员再次汇集省议会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以纪念那些为坚持正信、维护真理,而遭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