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恐龙坟场” 出土10种不同恐龙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9日】

阿根廷考古学家去(2018))年9月在西部的圣胡安省发现一座拥有2.2亿年前化石的“恐龙坟场”,他们挖出了约10种不同类型的恐龙化石,还有7至8具以上的二齿兽类化石,大小与母牛差不多,是哺乳类动物的根源,以及很有可能是鳄鱼祖先的爬虫类化石。

根据CAN报导,阿根廷古生物学家马丁尼斯(Ricardo Martinez)表示,这座遗址没有沉积物,而是藏有丰富的化石,“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化石来自三叠纪(Triassic)时期,至今已有将近2.2亿年的历史。

这座化石遗址的直径和深度约1-2公尺,据推测,当时有可能是水源地,但遭遇干旱时,寻找水源的恐龙因为饥饿和口渴而集体死亡,经历多年后被深埋于地底。

原文网址: 阿根廷出土2.2亿年“恐龙坟场” 10种不同恐龙来自三叠纪 | ETtoday国际 | ETtoday新闻云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19/1425955.htm#ixzz5lXpzp0W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