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首场售罄 观众愿神韵传遍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8日】

2019年4月17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的演出座无虚席,拉开了神韵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Washington, DC 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五天巡回演出的序幕。今年是神韵第十三度到华府演出,七场演出的门票在开演前几近售罄。

2019演季,神韵已经在华府周边的多个城市进行了十五场演出,场场爆满,约两万五千名大华府地区的主流观众已经在现场观看了神韵演出。

为欢迎神韵再度到来,华盛顿DC国会议员Eleanor Norton、市议员Jack Evans和Anita Bonds、马里兰州国会议员John Sarbanes和David Trone、州参议员李凤迁(Susan Lee)、州众议员Ariana Kelly、Marc Korman、Sara Love纷纷向神韵艺术团发出贺信及褒奖。

17日晚的演出吸引了美国首都各个领域的精英:美国退伍军人部副助理部长Harvey W. Johnson说,神韵感动着每一位观众;国家交响乐团大提琴家James Lee表示,神韵的艺术表现很有启迪性,复兴传统的使命十分重要;多次观看神韵的智库副总裁Michael Waller对美好的古代中国心向往之;咨询公司老板Peter Murdock喜爱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希望能够传遍全世界。

“世界需要神韵” 退伍军人部高官感动

“不仅仅是我,我认为神韵感动着每一位观众。”美国联邦政府退伍军人部的副助理部长Harvey W. Johnson观看神韵演出后说。

“神韵演出将我们和神的光芒、神性的精神内涵连在一起。”神韵的精神内涵令他深感共鸣,“演出展现了人和天堂之间的联系。演出中你看到有人承受磨难、因酷刑受伤甚至遭到杀害,天神从天而降,天神的光芒照耀着他们……这正是我所喜爱的主题。”

“我看到了人权、看到了苦难的承受、看到了更大的善、看到了邪不压正——对我而言,这就是演出的美之所在。”Johnson表示,当今世界需要神韵,“这样的主题的演出,我可以看上一整天,我相信这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

知名大提琴家:神韵的使命十分重要

James Lee是美国国家交响乐团(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的大提琴家,常驻肯尼迪艺术中心。他的音乐才华在学生时代就已出类拔萃,曾担任茱莉亚音乐学院乐团首席大提琴。从1988年起就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独奏音乐会,并曾与音乐家谭盾合作演出。

神韵乐团是世界上唯一固定采用中西乐器组合编制的乐团,独特的音乐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对此,Lee表示:“(中西方音乐特色)结合得很好,能够听出演奏家用了一些中国音乐的风格,很有助益。”

神韵演出的音乐均为原创,这一点让Lee印象深刻。他说:“乐曲是专门为舞蹈编写的,而且每年都是不同的,真不错。”

Lee表示,神韵的艺术表现很有启迪性,演员和观众都陶醉其中。对于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他认为“非常重要,这在当今越来越难做到,但我认为是十分重要的,很高兴能看到(传统的复兴)”。

美好古中国 辉煌传统文化令人向往

美国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政府关系副总裁Michael Waller已经多次看过神韵,但还是每年都想来看演出。

“演出让人看到中国古代文明的美好和希望,真是鼓舞人心。”Waller欣赏演出传递的传统价值观,“表现善良的价值观,无论是在古代中国,还是今天共产主义的中国,都有善与恶的表现,演出展现了一个如此美丽的中国,而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到处是污秽、人人受压迫、充满暴力、腐败横生的中国。”

美国国防部下属高级研究计划局项目经理Alexander Walan观看演出后,叹中国传统文化让他大开眼界。

“演出所展现的中国文化令人大开眼界,那些神话故事也是。”Walan举例说,“《月宫会嫦娥》那个节目趣味横生,很精彩。”

Walan对神韵音乐和歌唱家也十分赞赏,“现场乐团的伴奏非常精彩,歌唱家的演唱——那位男低音歌唱家非常好,乐声美妙动听。”

神韵大幕拉开,伴随着祥云缭绕、天国圣境与飘然起舞的仙女呈现,“我被眼前看到的色彩和壮丽所吸引,还有精彩的故事以及伟大的中国历史。”联邦政府项目管理师Allan Overbey说。

Overbey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她的壮观,让你可以感受、让你可以看到,同时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对我来说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做好人回天堂” 观众愿神韵传遍世界

跨国公司DGC International的执行董事Todd Cheney先生说,从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中,他领悟到“人要善良地活着,要做好事,回天堂”。

神韵演出给他留下难忘的印象。“色彩缤纷,乐观向上,演出充满了乐趣。”Cheney说。

“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多层面的演出,富有精神内含,表现出了一种觉醒的精神,希望不仅在中国,也传递到全世界。”咨询公司老板Peter Murdock说。

Murdock说他非常喜爱这个演出,更让他惊喜的是看到节目含有精神内涵。“节目呈现出的那种精神,是无法摧垮的,最后一个节目清楚地告诉人们那种精神的升华,这非常美妙。”

“演出饱含情感又感人至深,笑声与泪水相伴,精彩绝伦的演出展现了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尤其是信仰者迫害中坚持正信的故事,令人难忘。”牧师Robert M.McMahan慕名欣赏神韵演出后说道。

大陆法轮功学员在酷刑迫害中坚韧不拔、坚守正信的故事是他的最爱,他说,“表达‘黑暗中的光明’的节目是我最喜欢的,那个节目非常有力量。”他理解的含义是,“期待、希望、爱和善能够战胜邪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