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年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大火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6日】

法国巴黎市消防部门一位发言人说,当地时间周一(4月15日)傍晚,在市中心的圣母院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发生火灾。当地时间晚间11点左右,法国官员表示,圣母院的两个塔已经被保住。

傍晚时分,路透社的一名目击者称,这座中世纪大教堂的顶部浓烟密布,熊熊火焰在教堂两座钟楼间窜出。不久后,大教堂的尖塔在大火中坠落。

巴黎市消防部门表示,救火行动正在进行中,巴黎市政府发言人发推文表示,相关人员正在清空该地区,以利救火工作。
圣母大教堂的两座塔楼“已经安全”,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努涅斯(Laurent Nunez)说。
“火势现在变弱。大教堂的两座塔楼都是安全的。我们仍在努力拯救大教堂的艺术品。” 努涅斯告诉现场记者。

巴黎圣母院耸立在塞纳河的西堤岛上,拥有850年历史,始建于1163年,在1345年完工。

圣母院建筑总高度约超过130米,是欧洲历史上第一座完全哥特式的教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是巴黎历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起火原因尚待调查,但法国官员表示,起火原因可能与维修工程有关。相关维修工程是因圣母院的石壁出现裂纹、恐影响结构而展开。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指圣母院失火为“骇人悲剧”,他前往现场视察情况时表示“已成功避免最坏情况发生”。他誓言要发动国际募资,以重建圣母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