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发生地震 北京7天内两震民众不安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5日】

北京怀柔4月14日中午12点47分发生里氏3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这是7天之内北京第二次地震。上周日海淀发生了2.9级地震。虽然两次地震都轻微,但中国央视引述专家指北京地震频率回到上世纪60-70年代的说法令人不安,因为唐山大地震就发生上世纪70年代。

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今天地震的震中在怀柔区,位于北纬40.34度,东经116.39度。据新京报引述中国地震台网的报道,震中2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人口约有53万,周边5公里内有10来个村庄,包括百合村、九渡河、慈悲峪、花木、局里村、花果山村、海子村、北庄村、上庄村、团泉村。如此看来,震区人口相对稠密。

上周日4月7日,北京海淀区发生里氏3.2级地震,后来下修为2.9级。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说,震中位于海淀区上庄镇附近,震源深度17公里。

针对北京一个星期内发生两次地震,中国央视引述专家表示,这两次地震都属于地质活动的正常范围,没有迹象表明后续会有更大地震。

据该报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世鋐表示,“最近连续发生了3级左右的地震,从以往水平来说,在六七十年代,每个月平均大于或等于2.0 的地震是两次,前两年显得特别低,按照最近的状态好像又回到了正常的状态。

然而,这位专家指北京地震频率回到上世纪60-70年代却让人不安,因为河北唐山大地震就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