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将在中国大陆上演” 神韵台北单日两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4日】

散场的剧院,一千多位观众鱼贯地走出门外。茫茫人海中,一对说着大陆口音的老年夫妇,步履依依不舍,眼眶泛红微润。

“我仿佛听到了神的耳语,神的耳语。”专程从中国大陆赶来台湾的基督徒王先生(化名)激动地说,“有神的耳语在,让人就有希望。我很激动,我们从大陆过来,我们这些是看不到的,我们也很向往自由世界。”

4月13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两场演出,所有门票均提前被抢购一空,连创两场大爆满票房。王先生与太太,也是当天的座上观众。

王先生感动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神韵找回几乎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认为这正是当前世界与全球华人所需,“只有从文化的回归,才能达到人心的回归。”

他感叹,在中共“无神论”误导下,导致当今中国人心不古,他也因而希望神韵早日回到中国演出,“人都已经背离了原来该怎么样的,都不是正常的状态,所以神韵的演出就是能够唤醒人心中善良的一面,能够回归。”

说到激动处,王先生一度不禁哽咽。

今天的两场演出,不仅吸引王先生与许多大陆观众前来,大台北地区的中外主流精英也纷纷入场,还有大批粉丝专程从日本、越南、马来西亚、香港等地搭机赶来台北,只为亲睹名闻遐迩的“世界第一秀”与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特别是人数众多的越南粉丝团,他们身穿华丽亮眼的传统服饰入场,在剧院里构成一道独特风景线。

“咚!”大锣震响,大幕初扬,全场观众立即爆出热烈掌声,为眼前璀璨耀眼的天国圣景表达赞叹。

“哇!”下半场大幕拉开,娇柔仙子从苍茫云海中跃身而出,绝美画面引来观众席上一片惊叹。

全场观众在神韵引领下,穿越时空、跨越古今,饱览五千年文明的精粹,体验神国仙境的圣洁壮丽,领略神传文化的博大奥妙。许多主流精英不约而同赞叹道,观赏神韵让他们“好像在神仙的世界”、“神韵只应天上人间才有”。

演出落幕后,观众用力鼓掌、挥手、欢呼向神韵艺术家道别,相约明年再见。而神韵艺术家也两度谢幕,回应观众的热爱支持。

香港公民党主席:神韵终将在中国大陆上演

“非常精彩、天衣无缝的演出,非常值得观赏。”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赞赏表示,神韵的艺术造诣相当高超,“每一幕都是令人这么深刻,艺术境界很高,叹为观止。”“无论是舞蹈的表达、服装的讲究、舞蹈演员的技术技巧,都是顶呱呱。”

梁家杰表示,数年前香港曾邀请神韵前往演出,却遭到中共政府的阻挠而未果,“如果我们不能够尊重这个表达艺术的自由,整个国家是不能有长足的发展。”他期盼并强调,“我想终于会有一天,神韵可以在中国大陆上演。”

“不虚此行” 神韵震撼台湾第一大报总编辑

“现场的聆听和观赏,真的是很受震撼。”台湾报纸发行量最大、阅读率最高的《自由时报》总编辑邹景雯表示,她曾阅读过许多神韵相关报导,但首次入场体验后,感受到非比寻常的震撼力,“各方面,不管是艺术的、信仰的、或是自由的讯号,都非常的强烈,所以很值得,不虚此行!”

神韵在台演出迈入13年,仍有部分政商界与媒体界精英人士迄今还没入场,邹景雯也对他们给予建言,“如果是因为没有机会,那蛮可惜的;如果因为惧怕(中共),那就是蛮可悲的。我想对任何一个事物,去寻求了解,都是增长知识很重要的第一步。”

“好像在神仙的世界” 前监察院长一看再看

日前才刚看过神韵,今天再度入场的前监察院长陈进利高兴地说,“觉得我好像上天了,在天国看这些舞蹈和整个表演,好像在神仙的世界了。”

今年二度观赏神韵的陈进利说,他从演出中领略到了重要讯息:“真善美,三个字,感谢感谢,太棒了!”他并盛赞神韵的舞蹈与音乐等艺术表现相当高超,臻于出神入化的境界,“神韵很神,今天整个节目都很神,因为我是基督徒,我一看到这个神我就有感觉,‘韵’,还加上韵,不是眼睛看到而已,还有耳朵听到的,有动作有音乐,太棒了。”

大学特聘法学教授:神韵带来社会正向能量

“非常好,充满正向能量。”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金融监理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志洁第一次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对社会具有良善影响力,“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正向的演出,带来社会正的能量,希望大家都能够与人为善,保持心里的纯净跟善念。我觉得这个不管对大人、对小孩都是很必要的。”

看到神韵节目表现了当代中国社会时事问题,也为林志洁带来若干启发,“看到这些正向的东西是很鼓舞人心的,尤其是我们身在自由民主的地方,所以更要值得珍惜。可能我们很难想像,其实在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人民是非常辛苦,环境也是非常不好。我们应该要珍惜,在目前有自由,有民主,有法治的地区,为这些人来努力。”

林志洁拥有美国杜克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曾获台湾交通大学杰出教学奖,并担任司法改革国是会议委员、法务部人权委员会委员、监察院廉政委员会委员、台湾透明组织法制改革部主任等多项官方与民间要职。

前总统府国策顾问:神韵代表神的力量

“就是感动!”前总统府国策顾问、媒体名嘴黄越绥表示,“舞蹈演员都非常专业,节目内容老少咸宜。”“整个节目表现都是正向,整个节目表现都是真善美,对年轻人有很好的影响。”

已经多次观赏神韵的黄越绥认为,“神韵背后除了代表神的力量,还表现了中共对修炼者的迫害。”她强调,“应该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罪行,提醒人类,有神在,恶有恶报。”

“只有天上人间才有” 科技公司董事赞叹

“神韵只有天上人间才有”,科技公司董事廖兆舜赞赏道,“这不是凡人凡间所能够想像的,只有天上人间有。”他认为,神韵的艺术造诣非常卓越,“这是很难达到的境界”、“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曾在台湾与纽约多次观赏神韵的廖兆舜说,他仔细观察神韵的种种艺术元素搭配得如此完美与超凡,让他不禁好奇思索,艺术总监绝非普通凡人,“他能够有这样的功力,这么深层的功力。因为这个要整体的搭配,颜色跟舞蹈跟服装、材质,这是要整体搭配到这么样完美,这是无法想像的事情。”他强调,“说玄一点,这是一个从冥冥之中、从天上安排下来的配置,那会是谁能够接通这一个管道,能够做这样的事?”

体验中华历史文化 知名汽车代理商总经理惊喜

“非常非常印象深刻!”知名日商汽车代理商总经理细智映首度观赏神韵后表示,“每个节目都很短,接着快速地转到下一个、又下一个节目,非常引人入胜。”

来自日本的细智映说,神韵表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让他与太太相当喜爱,“我们也了解中国的历史,所以整个节目带来很多乐趣。”特别是《月宫会嫦娥》的故事让他格外欣赏,“我觉得‘哇(wow)!’,很令人振奋。”“我们在日本也有向月亮祈祷、向天祈祷的习俗,所以完全可以领会。”

小提琴家暨指挥家:每个人都该来看神韵

“每个人都应该来欣赏这个很精彩的演出。”小提琴家、指挥家欧阳慧刚博士表示,神韵的节目丰富、舞台美学出众,“很谢谢这么多的艺术家,非常真诚、非常努力地演出,真的是很动人的演出。”

身为资深音乐家,他相当欣赏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她把西洋音乐跟中国的古典音乐做一个很好的结合,可以看得出很多很好的巧思在里面。”

欧阳慧刚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音乐艺术博士,曾师从Nina Beilina等小提琴名家,多次于欧美等地音乐会演出,他曾受邀指挥或共同演出的乐团包括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德国巴伐利亚符兹堡交响乐团等。

演出传递正向能量 标准舞联合会理事长感动

“值得看,我要推荐所有人来看,值得看,请相信我。”中华民国标准舞蹈联合会理事长李文振赞赏神韵舞剧呈现出鲜明的“善恶有报”讯息,并带给人们正向能量,“让我记忆最深刻就是《善与恶》,当然舞蹈她整体表现有力与美的呈现,那我觉得正能量的部分,最打动我的心灵。”

首度观赏神韵,让李文振收获颇丰,包括“道德、是非善恶、传统文化要继续保持,还有正能量的吸收。我觉得很值得,我觉得这是最打动我心里的”。

印尼官员:神韵带给世界珍贵讯息

印尼经济贸易代表处观光暨交通部主任亚提拉(Adila Chaerman)第一次观赏神韵,亚提拉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女高音歌唱家的歌曲,他惊叹道:“天哪!从她的音波中好像发出一波又一波的能量,让我觉得好像通电了一样!特别是在看到歌词内容的时候。”

“人生活在这个世间,应该有一个准则(principle),包括互相欣赏、互爱,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一言一行,上天都在看(watch)。”他说:“如果人相信神的存在,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那他自然也会相信神会护祐人类。”

除了唤醒世人对神的信念,亚提拉还认为神韵也在唤醒人们反思到底“普世价值”是什么,他说:“世间的价值准则是有一个‘底线’的,知道何谓是非、对错。”

“如果一个人表面上对你好,并不见得就是真的‘好’,因为当我们内心深处感受到其中有不真的地方,那就应该倾听自己心底的真实声音。”亚提拉继续说明,“这就是普世价值的底线,演出告诉人们,一定要保住这个普世价值准则的底线。”

来自印尼的亚提拉虽然对传统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并不熟悉,但神韵演员鲜明的角色,让他有深刻的体会,他说:“这是神的讯息,男女伴侣之间其实是同‘质’相吸,而且会彼此是会互相影响的。也就是一个真正善良的女子,最终她的伴侣也会是个善良的男士。”

除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片段》,节目《情系道缘》与《观画入境》也有爱情的元素,亚提拉继续分享自己在演出中体悟的爱情观:“爱情伴侣彼此之间也会互相影响,一个具有良善的品格的男人,最终也会影响身边的女子,让她往良善品格的方向发展。伴侣间善恶本性如果差异太大,很可能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无法长久,或者就会分开。”

亚提拉认为,神韵传递出来的讯息适用于全世界,不分年龄、肤色、种族、宗教、文化,他说:“这是全人类的事,与哪一种特定宗教无关,人与上天、高层生命(divine)或创世主是应该相互连结的”,他分享道:“创世主藉由神韵的演出告诉世人,每个人活在这世上,应该尽量让这个世界更幸福。”

“真希望神韵能够在印尼演出”,最后亚提拉说:“印尼民众一定会非常欢迎神韵,因为不只台湾,整个世界都需要神韵带来的讯息。”

陶艺学会理事长:舞蹈纯美 色彩绝妙

“赏心悦目!”台北陶艺学会理事长、艺术中心负责人蔡堃生说,神韵艺术家的舞蹈演出带给人们与众不同的美感,“这些舞蹈演员在人的品格上面的要求,我相信都是有一定的标准,所以她们呈现出来的这种整体性或者动作,让大家感受到是很纯粹的,很纯粹的一种美感。”

他格外喜爱神韵的色彩美学,“色彩上面的运用,真的是设计得非常出色。例如女性,她的色彩是很亮丽的,然后搭配舞蹈演员的肢体,你会感受到很飘柔的线条、很柔软的线条。男性衣服的搭配就比较阳刚,相对男性所呈现出来的肢体也是比较阳刚,所以色彩跟男女之间的搭配非常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