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首场 票房爆满 艺术精英感激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5日】

2019年4月4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国家大剧院礼堂(Mexico City AuditorioNacional)举行2019年的首场演出。当晚演出票房爆满,当地政商界及艺术界主流人士,约4千人慕名入场欣赏“世界第一秀”。

“墨西哥能迎来神韵的演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律师Jose Cardeno说, “古老的中国流光溢彩,演出让我们见识古老中国的新一面,神韵结合现代技术,将历史文化巧妙地展现出来。”

墨西哥是美洲文化大国,拥有古代印第安人创造的灿烂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玛雅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的发祥地。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完美演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受到墨西哥观众的喜爱。他们盛赞“经典演出、富有神性内涵”、“打开心门、带来全新感受”、“演出的主题需要全世界关注 ”。

伟大杰出 国际知名摄影师感谢神韵艺术总监

“我要向神韵艺术总监和艺术家们表示感激之情,我要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如此唯美至尊的演出。”国际知名摄影师、剧作家、记录片制作人Manuel Penafiel首次观赏神韵倍受震撼。

“这就像一次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旅行,一个追溯中国古老悠久、充满韵味文化的(体验)。”Penafiel满怀喜悦地说。

做为摄影师,他从专业的角度感佩神韵的舞台设计与制作令人称奇,“他们使用了数码效果,为所有舞蹈演员的付出做了完善的铺垫衬托,壮美纷呈。”

他也感佩神韵舞蹈带来的震撼,“他们将高难度技巧与中国古典舞的美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演员对高难度动作游刃有余,灵活性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他再次感佩道:“用二胡表现马的嘶鸣声,加上舞蹈家们的神奇的飞跃,完美无瑕,令人惊叹!”

Penafiel认为,神韵艺术家为恢复失落的文明所做的贡献“非常富含价值”,他表示十分感激,“神韵是伟大杰出的,他们热爱自己的专业。”“我要祝贺神韵艺术家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不懈,找回中国古代的传统,回归远古的中国。”

Penafiel是一名享誉国际的摄影大师,其作品在世界许多重要文化中心展出。他也是获奖记录片《最后的Zapatistas,被遗忘的英雄》的摄影制片人和导演。2006年,他因其远见卓识的电影摄影和电影而获奖。2009年,La Mecicana广播公司授予他艺术轨迹和文化贡献大奖。

国家文化总局行政总监:演出经典浪漫 富神性

“这场演出感情细腻,经典兼具浪漫色彩,而且富有神性,展现了中国历史和民俗风情。”墨西哥国家文化总局(INBA)行政总监Francisco Javier Gómez Villaverde观赏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好的演出。”

神韵展现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和传统文化,从历史悠久的中国古典舞,到民族民间舞和历史故事的舞剧,让Gómez Villaverde对其中美丽的彝族舞裙倍感亲切,他说:“那些五彩缤纷的长裙跟墨西哥民间服饰很像。”

Gómez Villaverde非常赞同神韵的宗旨和使命:“我很理解神韵为恢复中国传统价值的努力。”

神韵无比壮丽辉煌 电视主持人感激打开心门

4月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Mexico City Auditorio Nacional)的首场演出,精彩再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令墨西哥城电视节目主持人兼制片人Sergio Medina赞赏不已,“这真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带领我们进行了一场中国文化之旅。”

Medina说,“我非常想感谢神韵,因为她们通过古典舞的演出让我们领略中国历史。透过古典舞结合现场乐团伴奏,从头到尾精彩完美,难以言表;还结合动态背景生动变换,让我们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

Medina表示,他很喜爱神韵动人心弦的故事,“直至现在,萦绕在我脑海的仍然是那个《西游记》猪八戒《女儿国》节目,那个节目绝妙,而且非常有趣,我非常喜爱。”

神韵演出展现的精神力量,带给Medina敞开心扉的全新感受,“如果你非常专注于节目,你将能够看到演出所传达的丰富信息,可能是一种神性的理念,一种人性的挣扎,或关于心灵的力量,如果你愿意敞开心门的话,将体会新的感受。”

为此,他要感谢神韵的制作人,“我诚挚地钦佩和欣赏神韵每一位制作人,特别是将这样的演出带给墨西哥人民,让我们享受一趟美好的中国文化之旅。”

雕刻艺术家:演出的主题需要全世界关注

雕刻艺术家Jodi Stockman和丈夫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我觉得这演出非常美,同时触及了非常重要的话题,我觉得这是个世界需要关注的话题。”

“因为这个话题与共产主义问题有关,”Stockman解释说,“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与中国文化的很多方面,展示了极其精美的部分,但现实非常令人伤心的事是,中共专制依然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依然在影响着这个世界,在影响着中国的人民。”

“演出把中国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反映出来了,我觉得用这种艺术的形式来反映,让人们关注这些事情,这种方式非常好。”Stockman说。

Stockman表示:“我会告诉亲朋好友,观看神韵是一个奇妙的经历。演出富具艺术性,演绎得非常好,而且其中有很重要的主题,我们都需要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