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温哥华10场圆满落幕 国际音乐大师钦佩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2日】

“神韵有6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神韵艺术团男主持人的话音甫落,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内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3月31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进行的第十场,也是今年在温哥华的最后一场演出,纯善纯美的舞蹈、慈悲祥和的音乐,烘托出盛世王朝、千年大戏。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最高潮,掌声如雷,矜持的温哥华人甚至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当演出结束主持人介绍演员与乐团的时候,更是有人起立欢呼。

第十场的演出,吸引了当地主流精英前来观赏,其中包括国际大师、媒体大亨、艺术名流、商界老板等,他们无不对神韵艺术之美和深刻内涵深表钦佩。

神韵主办方帮助温哥华周边岛屿的居民“组团”看神韵,他们跨海前来观赏后,不仅对神韵赞叹不已,还对主办方深表感谢之意。

国际音乐大师:神韵乐团超凡杰出

“作为一名音乐家,我很欣赏演出的所有一切,音乐、舞蹈和制作都超凡脱俗。” 知名音乐家Andrew Dawes说,“神韵乐团杰出卓越,中西乐器的合璧演奏非常完美。”“我可以从乐团中听到二胡演奏,与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非常优美动听。”

对于神韵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Dawes 先生叹息道:“突然之间,我们觉得我们失去的传统比我们获得的(现代科技)更多,尤其是在精神方面也是如此,得不偿失。”他认为,找回丢失的传统对当今社会而言,真的很有意义。

Andrew Dawes是一位全球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他在六大洲举办了近3千场音乐会,录制了60多张唱片,被加媒誉为“加拿大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小提琴家之一”。同时,他也是卑诗大学(UBC)的音乐教授和多家大学的名誉教授、音乐主席、顾问,多个国际大赛评委。Andrew Dawes获奖无数,其中包括加拿大勋章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银禧奖章, 终身艺术成就奖等。

香港名流:神韵复兴传统 盼回中国演出

“我希望有一天(神韵)会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表演。” 郑经翰先生欣赏了神韵演出后表达感言。

神韵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同中国大陆的演出完全不同,“如果纯粹只是说跳舞,在中国大陆也能看到。”郑经翰认为,大陆的演出都是中共自卖自夸,宣传自己并欺骗百姓而已。

对于神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他深感钦佩而赞叹不已,“这种表达方式就很容易理解,对那些没看过《西游记》的观众就比较容易感受。”“这是一种用简单的方式能让没机会接触中国文化的人看明白。”

有“郑大班”称号的香港知名传媒人郑经翰,目前是D100电台的老板,他曾经是出版公司和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创办人,担任过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和航空分部主席。2010年,他获颁金紫荆星章。

伟大杰出 华裔设计师感谢神韵艺术家

任女士来自中国大陆北京,来到加拿大已经20年。她为能够在加拿大这个西方的国家,看到演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节目而感到欣喜开心。

她表示,那么多西方人来了看中国文化“令人自豪!”“他们很喜欢,应该通过这种方式传播中华文化。”她认为,中国神传文化历史悠久,西方人与中国人一样对此情有独钟。

任女士说,自己非常喜爱看演出,但是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节目,在海外更少见到中国节目,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我希望多一些神韵这样弘扬中国文化的演出。”

最后,任女士诚挚地表达感谢,“谢谢他们(神韵艺术家),他们功夫真好,我知道其中的不容易,因为我小时候是学跳舞的,所以,依我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