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有化工厂爆炸 已致7死5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31日】

江苏盐城市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大爆炸发生不足半月,江苏昆山又发生化工厂爆炸,事故已致7人死亡,5人受伤。

据当地消息,3月31日上午7点12分左右,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5人受伤。

报导还称,截止31日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事故原因不明。

网民对此议论纷纷:“又是江苏,江苏为什么爆炸事件如此密集?不寻常!”“又是昆山,又是金属加工……”“大江苏最近出大事,盐城爆炸后才几天啊?”

“口头上喊着安全生产大检查,墙壁上挂着安全生产要严抓,会议上传达了安全大督查,其实是一级忽悠一级,该贪的贪,该腐的腐,地球人都知道的!”

3月21日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发生爆炸,截至3月25日16时,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566人受伤。但舆论质疑官方数据的真实性。

从网络流传视频中可看到爆炸瞬间造成几十层楼高的火球,并形成蘑菇云。另一个距事故地点5公里的监控视频显示,爆炸的余波震碎了附近居民楼的门窗和墙壁,多辆汽车被砸至变形。

视频还显示,街道上有多名受伤人员躺在地上,身前有大摊血迹。有多名小孩头部流血。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床位座椅不够用,等待治疗的人靠着诊室的墙坐满了一圈。

港媒取得的爆炸后5日的卫星图显示,至少30栋建筑物被摧毁、甚至移平。爆炸现场遗下的黑色巨坑清晰可见,连在太空卫星亦可看到。

另外,大爆炸亦造成响水县南河镇、陈家港镇、化工园区等地区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严重损毁的有89户房屋,一般受损的房屋为863户。

大陆各地尤其是江苏省安全事故频发。江苏省还是大陆最大化工厂集中地,位于长江江苏段两岸约800公里的河岸线,集中了大量的化工企业,2014年中国国务院公布全国60个“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市”中,江苏占11个,居全国之冠,主要集中在长江、太湖流域一带。

2010年11月23日,江苏大和氯碱化工公司发生氯气泄漏,三十余人中毒。2011年,当地居民便对当地的化工厂有阴影,曾发生由于误传化工厂爆炸谣言导致上万名居民紧急逃离的闹剧。

2007年11月27日,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政府官员却围堵记者,甚至不惜色诱要记者放弃采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