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 神护佑”神韵韩国江陵首演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5日】

2019年3月24日晚间,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结束了在韩国京畿道的四场演出后,来到具有丰富历史和文化遗产的临海城市──江原道江陵市。这是神韵第一次莅临韩国江陵艺术中心,也是今年在此地的唯一一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大爆满。

“哇!”当铜锣一响、大幕拉开,现场即报以惊叹声和如雷的掌声。久闻神韵盛名,江陵的观众终于能亲睹神韵的风采,演出的节目让全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细细体会每个节目传递的信息,随着剧情变化时而莞尔发出会心一笑,时而感动拭泪,低声交耳。

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舞技更让观众折服,掌声频频,气氛热烈。中场休息时间,许多观众更是把握时间仔细翻阅节目册,迫不及待想更了解神韵及神韵艺术家。

“神韵艺术仿佛来自天上”

神韵艺术家通过中国古典舞、华美的服饰、现场交响乐伴奏和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完美结合,演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辉煌壮丽与传奇故事,韩先生学院前院长池相敦推崇神韵艺术的美好“仿佛来自天上”。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遗忘了过去和历史,神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站在今天、回首过去的好机会,”池相敦说,神韵舞台呈现的中国传统艺术璀璨丰富,难得一见,“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集中体验了中国的五千年历史,非常难得。”

“心被打开了,接触到了新世界”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金融业主管朴荣植说,“舞技高超、非常完美!”“我认为(神韵)很了不起!”他还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但是很多都遗失了,如今又重新再现,“真的是太好了!”

神韵舞台演出辅以高科技动态天幕的效果,让每个节目都让朴荣植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心好像一下子被打开了,接触到了新世界的感觉。”

“守住善念得神佛护佑 看到人生希望”

江原道警察厅监察官金荣宽对神韵舞剧中传递“惩恶扬善”的理念感到认同。他表示,对于表现人性善恶对比的节目特别有感触,从中看到神韵的可贵价值。“演出很精彩,整个内容体现了‘劝善惩恶’理念,我非常喜欢。”

而在舞剧《最后的时刻》中,反映出守住善念的人得到神佛护佑、作恶之人遭到天惩,金荣宽表示看到了人生的希望,“这是一个真理,结果恰恰反映了‘善’(的重要)。演出过程,让我认识到,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恪守人之所以为人的道理。”

“有信仰的善良人以德报怨让我深受感动”

饭店代表郑均偕妻子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江陵艺术中心的同场演出后表示:“可以在一台演出中尽享中国(传统)文化洗礼,非常新颖。”

郑均说,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节目《法正人间》,恢宏磅礴的气势,配以动态天幕设计,“背景画面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郑太太则补充说:“演出富精神内涵,节目中所传达的善恶理念引起我的共鸣。当今社会(道德下滑的现状)还有比这些更差的,但演出中展现有信仰的善良人(以德报怨)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 ”

信仰“真、善、忍”无罪

韩国知名汽车公司单位主管金文泳表示,他曾听闻法轮功遭到中共打压迫害的真相。金文泳认同信仰“真、善、忍”无罪,法轮功修炼者应该受到社会的尊重。“因为通过这些修炼,人们可以获得身心健康,道德提升,精神层面有所提高。”

而他也为中国大陆还看不到神韵演出感到遗憾,“神韵演出可以让人看到真相,也与世人分享东方之美。很遗憾(在中国)却受到诸多限制而看不到。”

“神韵演绎传统,领人重回天国”

“我感受到中国文化历史是从天上来的,实在是太美丽了!”韩国某建设公司主管崔万洵看完演出后深有体会,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境界,足以唤醒人心向善,回到天国美丽的家园。

舞剧《最后的时刻》阐述创世主在末世挽救人类的传说。崔万洵说:“我们开始是从天上下来的,在美丽的文化中一直生活过来,直到在现代社会犯下罪恶,这样生活着,神重新再来进行解救,对这些内涵深受感动。”

“只有一句话,实在是太感激了!”“今天我一个人来了,来看了之后,觉得没带朋友或者父母一起来有点后悔。”他表示,下次将带朋友父母一同前来欣赏这么美好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