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17级大风袭桂林 南方多省遭冰雹袭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3日】

3月21日晚,广西桂林突然刮起17级该省破纪录大风,并伴随着强降雨、雷暴和冰雹。同期,浙江、湖南、安徽等南方省份也都出现冰雹和强风天气,安徽马鞍山遭遇12-14级大风,造成2人死亡。

21日晚,桂林当地学生拍到的现场视频显示,当地路边有大树被连根拔起、学校的窗户被吹烂、大楼灌水、校车被吹跑,甚至有警方的岗亭被整个吹走,现场犹如灾难片。学生说,“好莱坞电影都不敢这样拍”。

实况监测显示,临桂区气象站21时08分记录到8级(17.4米/秒)大风,随后风速急剧加大,21时13分极大风速达60.3米/秒(17级),这一数据,打破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涠洲岛创造的59.4米/秒,也打破了广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风速历史纪录。

据气象专家分析,广西的3-4月份是冷暖空气交汇最激烈的季节,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但像21日临桂区这样的内陆地区出现17级大风极为罕见。

不只是广西,3月20-21日,随着寒潮南渡长江,强对流天气在安徽、江苏、江西、浙江、湖南、广西等省区已全面开花。

湖南

21日,长沙、株洲等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岳阳湘阴县百福村村部屋顶被大风掀翻。受冷空气影响,包括长沙在内的湘中大部地区气温骤降超20℃。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称 : 3月21日13时50分左右,东安县南桥镇、大盛镇和花桥镇三个乡镇的局部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乒乓球大小的冰雹突袭而来,持续10分钟左右。

安徽

此外,安徽马鞍山、江西共青城出现了12级或12级以上大风和冰雹天气,带来瞬时40m/s以上的风速,部分地区风力堪比14级强台风,为当地有历史纪录以来最大风。

强风造成2人死亡,10人送医。大风还吹倒大型广告牌,多辆车被砸,一度导致马鞍山一座大桥封闭,近1万户居民未恢复供电。

浙江

浙江宁波、宁海、象山等地也出现了强冰雹天气,冰雹就像鹅卵石般密密麻麻砸下来。

从中共央视播报的画面中看到,遭遇强对流天气来袭时,宁波宁海县天空瞬间一片漆黑,随后出现了电闪雷鸣,大雨伴随着冰雹倾泻而下。大约1个小时之后,降雨逐渐减少。浙江衢州衢江区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瞬间风力达7-8级,城区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

据新京报报导,在江西上饶,由于强对流天气来袭,狂风暴雨伴随着硕大的冰雹从天而降。汪二镇一家农户丁大叔养殖的4,000多只鸭子被冰雹砸死。当地有两名小学生受伤,一名伤势较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