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大纽约 神迹故事令媒体人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神韵秀的美名在大纽约地区被人们口耳相传,在纽约州东南的威斯特彻斯特县也不例外,观赏神韵演出早已成为当地各社区的热门话题之一。

3月21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约上州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Purchase Th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Purchase College)的第二场演出,持续爆满的盛况,这也是神韵在大纽约地区的第31场、连续31场大爆满的演出。

舞台上,大幕缓缓拉开,云蒸雾绕,仙娥起舞,天国仙境尽在眼前。当宇宙面临大劫之忧时,突然有一天,创世主的声音出现了。创世主驾龙驹从天而降,带领众神下界,奠定了中华五千年文化。

舞台下,掌声雷动。有的观众甚至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创世主下世,太壮丽恢宏了。”“创世主从天而降,温暖人心。”

见“创世主救人” 媒体咨询公司高管感动落泪

“这是一场富有中国韵味的、神奇的、展示天堂胜景的、激励人心的演出,非常不同凡响。”大纽约地区媒体人Christine Arrington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Arrington是媒体咨询公司Quantum Media的联合创办人、公司高管兼顾问,过去曾担任过媒体公司发行人、纽约大学兼职教授等。

Arrington表示,演出不但提升人性、振奋精神,而且令人欢欣鼓舞,特别是开场第一幕,“创世主下世在天国现身,率众神下界来到人间,太恢弘壮观了。”

喜爱观看芭蕾舞演出的Arrington认为,神韵艺术水准是顶级的,“美国的古典芭蕾舞演出很少会有如此精彩的高难度动作,如跳跃、翻腾、旋转等”。

她认为演出中有很多节目表现了神迹,非常感人,“特别是当我看到那个女孩因不放弃信仰而遭活摘器官,然后创世主来救她时,我落泪了,其实我在读节目册的这一段时,我就落泪了。”

神韵演出还配有东西方音乐合璧的现场乐团伴奏,对此Arrington也是赞不绝口,“我喜爱演出中的音乐,那是传统的中国音乐,特别是演出一开场时的音乐,真是美妙迷人。”

神韵美名广传 公司老板:值得反复看

来自威斯特彻斯特县白原市的公司老板Olivia Ricafort和药剂师Elizabeth Balilo因朋友推荐而慕名观看演出。Ricafort拥有并经营一家运动与娱乐公司。

Ricafort说,没看神韵前,她身边周围的朋友、同事都向她极力推荐,“看神韵非常值得。”“我们很多朋友、同事都看过神韵了,他们都向我推荐神韵。”

Balilo说,她的一位同事去年看过,今年又买了神韵票,准备于本周六观赏今年的神韵节目。这位同事向她大力推荐神韵。“事实上,在她推荐之前,我就买好了票,因为我所住的社区就有很多人向我推荐。”

今天看过演出后,Ricafort的第一反应是:“即使再看一遍,反复再看也值得。”“这次的经历我们不会忘记,因为神韵确实和我们看过的其它演出很不一样,与众不同,精美绝伦,绚丽多彩,非常壮观。”

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Ricafort和Balilo对此都表示赞赏,并对演出传递的传统价值深感共鸣。Balilo说,“这些舞蹈、舞剧背后有内涵、有故事,这是我们喜欢的部分,而且演员特别出色,演出质量非常高。”

Ricafort最后表示,她期待“有一天,神韵可以去中国演出”。

国际设计建筑公司前总裁:神韵美妙绝伦 激励人心

国际设计建筑公司前总裁Peter Bon与妻子Roslyn Bon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Bon之前所领导的建筑公司在多国有设计建造项目,包括中国最高的建筑大楼(目前是世界第二高摩天大楼)。

Bon夫妇称赞现场交响乐团的音乐演奏独一无二,优美动听,让他们俩非常享受。Bon表示,这场演出“美妙绝伦,非常激励人心”,中西合璧的乐曲“独特、真的非常美”。

他特别注意到琵琶,“这个乐器的形状像曼陀铃,音色非常漂亮。”琵琶素有“民乐之王”的美誉,其弹奏技巧难度较高,音乐表现力是民乐中最为丰富的乐器之一。

“舞蹈美得令人惊叹,演员的技巧也卓越不凡。”太太Roslyn说,“编舞、演出服装都非常美。中国乐器演奏非常、非常美妙,让我们陶醉,非常悦耳,尤其是那个(琵琶)音乐真是太美了。”

此外,Bon夫妇也对立体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的完美配合及细致的画面,表示赞赏。Bon说,“演员能从天幕背景上来到舞台上,又能飞回天幕,这点我非常喜欢。”他表示,天幕中的中国古代建筑“呈现得非常棒”。

Roslyn表示,通过观赏演出,“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很多收获。神韵舞台上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特别是有关中国历史的故事。”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Roslyn说,“我觉得这是极其美好的,我真的这么认为。他们实现这一使命,很不容易,这是关系到这一时代的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