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柏林续演首场大爆满 歌词深触精英心灵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2019年3月21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波茨坦广场剧院(Berlin 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上演了2019年在柏林第二轮演出的首场,剧院大爆满,演出结束时,演员谢幕三次,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多数观众、特别是高票价位区的观众,仍持续鼓掌,不肯离去,期望大幕能再一次拉开。

观看神韵演出,观众谈论最多的是演出“独一无二”、“引人入胜”、“从未见过这么精彩的演出”、“被领入另一个世界”;还有人表示:“传统是最重要的,演出包罗万象,告诉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撞击心底极深处,激动不已。”

神韵在柏林第二轮的四场演出,票房依旧火爆,门票几乎都售罄了。今晚有观众表示,他们很幸运提前八周订到最后三张连票。也有人提前四周订不到连票,被迫放弃观看今年的演出,打算明年再来。还有观众因为赶不上法国场次的演出,专程搭飞机到柏林观看。神韵在国际大都市柏林的演出,吸引了来自周边国家如波兰、北欧等多国的观众入场观赏。

前德国艺术体操冠军:神韵演员因信仰而更优秀

前德国艺术体操金牌得主Alexandra Kober对神韵演出非常赞赏,“人们能看到舞蹈演员的功底深厚,他们的动作娴熟流畅、优雅大方,再加上美丽的服饰,绚丽的色彩,一切都美不胜收。”

Kober自幼练习艺术体操,曾在2012年德国青年锦标赛夺得混合双人冠军,目前是一位体育学研究人员。她表示自己曾刻苦练习艺术体操11年,她以行家的眼光角度赞叹神韵舞蹈演员“真的技艺超凡,非常优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他们”。

神韵艺术家遵循真善忍修炼,其纯净的心境也展现在其艺术中,这让Kober赞叹不已,“因为演员自己的信仰,他们表现的传统价值更能让观众感受到,也更能感动观众。”

歌词直触心灵深处 公司董事长激动不已

“我衷心推荐这个演出,她打动了我的心,很多还没看过的人,都应该迈出这一步来看演出。”柏林一家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Kirsten Ernst如是说。她看完演出后许久才离开剧场,并为能买到当天最后一本节目册而开心。

Ernst觉得男高音的演唱是“非常美妙的话语”,歌词唤起她“内心深沉的情感”。她说可以感受到神韵传递的信息,“在心底深处体会到,我心激动不已。”

Ernst说,神韵“让人活力焕发,充满喜悦”,她要把所有的美好铭记在心,“这个演出有着特别的深度,所有人都应该看。”

音乐动听 天幕精准 剧院音乐戏剧总监十分佩服

“精确到一秒不差,这种契合程度让我惊讶。”Cottbus城市剧院音乐戏剧总监Bernhard Lenort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细腻,十分佩服天幕和演员之间的配合精准到分秒不差。

“演员的舞蹈动作高度一致和同步”也让他惊讶不已,他还提到演员的“服饰亮丽缤纷”,“西方和东方乐器的合璧演奏,非常美妙动听。总之,演出十分精彩。”

Lenort说自己对中国文化、历史故事有所了解,他注意到神韵舞剧“故事简短,结局清晰明确”。

东方哲学中天人合一的理念被神韵很好地搬上舞台,Lenort表示,希望“有时间深入了解这种世界观,这种和睦与灵性”,“观看神韵非常有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