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都会记得的演出”神韵水原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这是一辈子都会记得的演出!”“动人心弦,(神韵)能成为滋润心田的养分。”“每一位神韵演员的舞技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神韵努力地守护着传统文化,是不同凡响的演出。”

2019年3月21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于韩国水原京畿道文化殿堂的第二场演出大爆满,韩国水原主流观众纷纷对神韵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赞许。

神韵热席卷全球,许多观众特地从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前来韩国观赏,希望能亲身体验神韵的风采。近16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一票难求。主办方更应观众要求加开了未售票的座位。

不动产业主:全身心得到洗涤和净化

“舞蹈能超越语言的界线,用身体表达言语,神韵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一点。”不动产业主金氾洙表示,他感受到了演出想要传递的信息,尤其女舞蹈演员轻盈华丽的舞姿令他印象深刻。“我感受到轻快、浪漫的少女气息,像回音一般萦绕在我心头。”

男舞蹈演员展现出的阳刚气势也令金氾洙难以忘怀,他忍不住赞叹道:“每位神韵演员的舞技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

“神韵带给观众的不只是感性上的认识,而是极具创造性的节目内容。”金氾洙认为,通过观赏神韵演出所了解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不再只是感性的认识和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更能让人亲身体验到一种平和宁静之感,“演出让人感到非常细腻柔和、祥和。”

金氾洙还表示,感觉全身心都得到了洗涤和净化。“在观赏整台演出的过程中,让人感到耳目一新,那种一幕接一幕的流畅感,就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串成了项链,(演出的精神内涵),让人可以放下生活中沉重的负担,起到了净化的作用。”

理事长:饱览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

前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现任檀国大学电影产品大学院理事长金东虎也慕名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表示,神韵的节目内容多元丰富,让人欣赏中国古典舞的同时,也认识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这是一台制作精良的演出,不仅演绎了中国各朝代的历史故事,也包含了中国的民族民间舞。观赏神韵不仅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能看到各地的特色舞蹈,非常精彩。”

“舞蹈演员身穿传统服饰,特别美丽,舞蹈演员非常专业、技术水平高超,观赏演出就像在欣赏一幅画作。”金东虎表示,他最喜欢节目《云中仙》,“女舞蹈演员穿着天蓝色的服饰翩翩起舞,就像仙女般曼妙,真是棒极了!”

画家:神韵让我看到真正的中国

“华丽的色彩非常有特色,一看到这些色彩就让人想起中国。”水彩画家郭石炅赞赏神韵的背景天幕和舞台演出相得益彰,“烘托出中国的韵味”。演员身穿华美的手工服饰吸引着他的目光,“服饰很华丽、缤纷多彩,太美了,我很喜欢!”

郭石炅对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伴奏更是情有独钟,他说,“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太喜欢了!中西乐器完美的结合演奏出的音色,难得一见!”

“神韵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完全出乎意料。”郭石炅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后,让他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

“我们日常所接触到的中国,并不能代表真正的中国。我们对传统的中国(文化)、中共建政前的中国了解得太少了。即便是审视古典文化的时候,联想到的也是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看神韵让我领悟到,我们应该将中国和中共分开思考。”

他还笑说,不仅会向朋友推荐,“还要跟他们炫耀,我来看神韵了!”

牧师:神韵让人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

神韵通过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超越种族和语言的隔阂,传递普世价值,让牧师林种泽陶醉在其中。他说,“舞姿曼妙优雅,令人看了心情非常愉悦。尤其舞蹈和音乐的配合非常完美,与天幕的配合天衣无缝,真的太神奇了!”

舞剧《月宫会嫦娥》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呈现更让他感到惊喜,“那个场景和影像呈现的手法真是太美了,令人感动。”

神韵舞剧《最后的时刻》谕示人们要守住心中的善念,在善与恶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对此,林种泽表示,神韵节目内容的多元呈现让人不仅了解中国古典舞、更能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敬天重德的价值观,“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我们应该更深入地了解她。”

韩国传统舞蹈继承人:神韵启发创作灵感

“在观赏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他们一定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付出艰苦的努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壤剑舞综艺拥有者、大学教授任永淳看完演出后,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身为韩国传统舞蹈继承者之一,能理解要将舞蹈、音乐、天幕等各方面元素完美地配合在一起有多么困难。“韩国国立舞蹈团的技艺已经非常高了,但神韵更令我感到不可思议!”

神韵通过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视觉呈现,将舞台上的场景做了立体的延伸,启发了任永淳舞台创作的思考。她说,“舞剧《善与恶》中,演员跑向河边跳进去,同时间看到水花飞溅的画面和配乐效果,在韩国确实是前所未见,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尝试策划结合视频效果的演出。”

节目《餐馆里的笑声》,也为她带来灵感,“一直以来我都尝试将传统舞蹈和韩国传统饮食文化相结合,这个节目是一个很好的示范,让我印象深刻。”

看完神韵,任永淳如获至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神韵为观众提供了解中国历史的机会,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