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给孩子一个心乐园

谢欣园


【正见网2003年12月21日】

前言

这些孩子不在才艺班的日光灯下成长,却在蓝天白云、草木青葱里嘻笑、学习,他们逃开了成绩的禁锢,拥有的是一张张灿烂的笑容。

蓊郁的树木后传来阵阵读书声,拐个弯到走廊上,许多人正捧着书看;再往前是一间大教室,探头一看,里面有孩童廿人左右;有的由父母陪着念,有的三三两两坐在一起,正专注地大声读书。

孩子如是说

萧咏隆现在国一,父母之前因为健康不佳,常常跑医院,他说,“有时候,很晚了,爸爸妈妈都还在医院。”

他说,妈妈十分怕冷,家里夏天不能开冷气,常要他穿长袖。炼功后的第二年,妈妈开始允许他穿短袖,第三年,他看到妈妈竟大口嚼起冰块,他觉得炼功前后差异真大。

他看着父母炼功,觉得很好玩,也跟着父母炼起来,至今约四年;他和弟弟遗传的鼻子、皮肤过敏也不知何时消失无踪了。萧咏隆在学校里担任卫生股长,很少提及自己炼法轮功,“因为我觉得自己做不好,所以不敢讲。”他说,自己偶尔还会忍不住对没有完成清洁工作的同学生气。

一旁的邱昭硕也因父母炼功,而跟着一起炼。他说,读了《转法轮》,知道善恶有报,被人故意踢倒,也不会生气。

目前小学三年级的吴凌瑜也觉得大人修炼法轮功前后有很大的差别,“之前,妈妈会骂我,炼法轮功以后,就比较不会骂我了。”现在她放学后,就先到公园和大人一起炼功,“现在都不会感冒,跟姊姊也不会吵架。”

何怡Sp目前读国一,以前身体不好,脾气也差,动不动就生气,她说,现在不会了,《转法轮》里提到的失与得让她印象深刻,所以不再随便对人发脾气了;还会引导同学平心静气处理事情。

父母这样看

这些孩子周末时,才聚在一起读《转法轮》,炼五套功法。张大卫的父亲说他不担心孩子的功课,他让孩子自然的成长,不安排过多的课外补习。

张大卫提到同班同学补了很多,科目包括国文、数学、英文,家长都怕孩子输在起跑点,所以让孩子上许多才艺课程,“有的同学到九点多才能回家,吃晚餐都很赶。”

张爸爸摇摇头,他觉得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老天自然帮他安排好一条路,很多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父母管太多也许对小孩子有沉重的压力。

程婕四岁多开始跟着妈妈炼法轮功,是一个安静的孩子。程妈妈本来担心孩子不跟人家争,会影响发展,后来发现,程婕早已将“真善忍”默默记在心里,处理事情四平八稳,现在小学三年级的她已经会将时间安排妥当,写功课、炼功、读法,有条不紊。

一次,程婕的成绩因老师登记错误,本来应该颁给她的奖状颁给了另一位同学,老师感到十分抱歉,问她:“老师不小心把你的成绩弄错了,补你糖果吃,好不好?”她却说没关系。

老人总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时间直奔廿一世纪的现在,这样的精神已然式微。修炼法轮功如能为滚滚红尘中的红男绿女开创出路,读者何妨参加“法轮大法首届小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让他们告诉大人那早已遗忘、却深埋心中的真善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