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德国不来梅加座售罄 主流看到人类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1日】

2019年3月10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不来梅大都市剧院(Metropol Theater Bremen)上演了今年在此地的首场演出,票房火热,包括加座在内的门票都提前售罄。

演出当天,不来梅天气骤变,下起了雨夹雪。尽管如此,观众如期入场观看演出,不少观众还从远道赶来。也有的是因为去年朋友看过演出后赞不绝口,每次见面必提神韵之精彩,促使他们慕名而来。有的观众过去看过神韵,因为感到神韵的不凡,再次前来观看。

看到人类的希望 公司老板:无与伦比

“太了不起了!”Klaus Hoffmeister和太太Brigitte Hoffmeister从汉诺威驱车上百公里到不来梅观看神韵。他说:“演出独一无二,我们特别喜欢。”

Hoffmeister是医药顾问,拥有自己的公司,太太是社会工作者和宗教教育者。Hoffmeister说:“真的无与伦比。我们非常欣喜,内容美妙深刻,舞蹈完美无瑕,令人深深沉浸其中。音乐美妙动听,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让我们欧洲人也觉得扣人心弦。”

“我也非常非常喜欢”,太太Brigitte Hoffmeister说,“演出那么丰富多彩,很好地把文化呈现出来了。通过色彩和舞蹈所表现出的那种细致和情感,当然还通过历史故事,引人入胜。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男高音所唱的歌词,我非常喜欢歌词的内涵。”

Hoffmeister说:“法轮大法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这个已经尽人皆知了。那个节目(法轮功学员反迫害)也令我印象深刻。”

太太同意先生的看法,“(演出)从不同朝代到今日,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美妙,领略到故事的内涵,也包括好人受到迫害正在忍受痛苦,尽管他们被不公对待却依旧坚守善念。”

“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相信神,也相信神希望我们做好人。”Hoffmeister说,“我们也反对共产主义思想,因为它是反神的。节目传达的内容,我觉得非常好,从艺术角度讲演出也很完美。”

他说:“在现今的世界,马克思不是像节目中那样以魔鬼的形象出现,相反社会主义理想还在欧洲成为一些人想要达到的目标,马克思主义的一些东西在德国受到某些人追捧。”

最后他说:“在这样一个世界里,(演出)明确表示出反对马克思主义、反对独裁,说实话我认为太好了。在神韵演出中,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希望,是的,人类的希望!”

神韵艺术家的全身心投入 令舞蹈演员敬佩不已

“我认为这是现今极少的具有高超职业水平的演出,几乎零失误,服饰也不同凡响,总之优秀极了。”职业街舞演员、教练、编舞兼主持人Silvio Valiani表示,这是他的“真心话”。

这是他第二次观赏神韵,专程从汉堡赶到不来梅。Valiani表示,现今很多演出都变了样,失去了演出真正的意义,“只有在神韵这里才能看到演出背后的文化内涵和专业素养。这是难得看到的、值得一看的演出。”

神韵演员全身心的投入令Valiani极为敬佩,“现今很多表演缺失的是真正心灵的投入,以及对表演的热爱,包括对服装等细节的投入和热爱,而这些,在神韵演出中我重新看到了。”

他赞叹道,“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展现了高超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融洽谐和。”“艺术家之间的互相敬重,以及他们对舞蹈对艺术的敬重”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现今很多演出中也有很好的演员,但往往缺少心灵、热爱以及激情。这些在神韵都能重新找到。”

歌词引发建筑设计事务所老板思考

“真的非常精彩!”建筑设计事务所老板Hans-Joachim Mende和太太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发出感慨。

“我们有朋友去年来观看过演出。每次我们聚会时,他们总是会对神韵一再赞叹,他们说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所以我们这就来了。”Mende先生说。

太太接过话题,“非常好,特别特别棒,了不起。”她说,“舞蹈令我心醉神迷,绝无仅有。色彩如此绚丽,并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引人入胜。”

Mende先生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信息,“当男高音演唱你同时读著歌词时会非常感动,我想那里面包含了真理”,“歌词令人感动,会引发人的思考。”

最后太太说要立刻向更多的人推荐神韵,Mende先生也说,“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台演出)独一无二,一定要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