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回天希望 德国路德维希堡掀抢票潮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7日】

2019年3月6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路德维希堡(Ludwigsburg)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 Ludwigsburg)进行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神韵展示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令观众为之倾倒。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演员谢幕两次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路德维希堡是德国工业重镇斯图加特的卫星城。受基督教熏陶成长起来的西方人,在神韵演出中在对于神性的理解上找到了共鸣。观众反馈最多的是演出中的神性,“重返天堂的希望”、“我们来自天上,也将回归天堂。”

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德国的演出连创票房奇迹,在德国第三站——南部路德维希堡的四场演出门票更是提前三周就售磬了。据主办方介绍,由于票房供不应求,因此临时决定加演一场。一个多月后,这一场也全部售磬。买不到票的观众纷纷给热线电话留言,希望能有机会进场观赏演出。剧院在开演前不久,加售了平时不卖的座位,这些座位也立刻一抢而空。

伯爵携家人观赏演出 赞维护传统意义重大

Peter von Rotenburg伯爵和家人一同观看了演出。他称赞神韵恢复传统的努力“很有意义”。Von Rotenburg伯爵经营家族房地产企业,他表示,喜欢节目“所有的一切,每个节目都喜欢”。“舞蹈演员技艺超群,服装色彩绚丽,我喜欢极了。我一定会向别人推荐的。”

神韵以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己任,von Rotenburg伯爵非常赞同这点,他说:“维护和尊重传统文化,从哪方面说都很有意义。”

儿子Henry von Rotenburg也觉得,恢复传统文化很重要,“因为过去的文化(对于当今社会)起着重要的作用。我觉得,人们不能忽视传统文化,文化非常重要。”

Henry von Rotenburg注意到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他用手比划着说:“特别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演员跳起后的)落地,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柔软、轻盈,真的非常优雅。还有跳跃,特别是后空翻难度非常高,让人印象深刻。”

神韵指出人类归向何方 修女含泪感动

驱车往返3个小时,德国圣多米尼克学院默观部门负责人修女Mechthild Fricke与修女姐妹、教友一起观看了演出,最令她感动的是神韵展现的神性。

Fricke修女眼眶含泪地说,“(神韵的)神性,最后压轴的节目,真的是返回天国的景象,是对我们所有心情和情感的拯救。真的在告诉所有人,我们将归去何方。表达得如此透彻,我们真的非常感动。”

Speyer市的德国圣多米尼克学院,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多米尼克教团的重要女修道院。该教团属于罗马天主教的重要分支,沿袭正统教义,注重清修。在那里,Fricke修女教授默观和静坐。她认为神与人之间的关联非常重要,“与神的联系非常重要,去感受神是和我们一体的。”她说,“要让人们知道,神是与我们同在的,我觉得这非常重要。我们来自神所在的地方,也要返回到他那里去。”

Fricke修女认为,神韵要在现代社会恢复传统文化是“极为重要”的,她说,“因为这重新展示给我们正确的价值观,人该如何生活。我们生活在神赐予的世界里,当时间和空间消逝,留下来是永恒不变的生命的真正意义。”

她认为神韵给未来人类展示了希望,“绝对如此,绝对如此!尤其最后一个节目展示给了我们。男高音的演唱也是。表现得如此透彻。”她说,“歌词唱入我心,因为她表达了人们心灵的渴望,以及我们最终回归天堂的希望。”

艺术家赞“编舞精彩绝伦”

画家Erdogan Karayel携妻子Avita Karayel也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路德维希堡的首场演出。Avita觉得神韵“非凡脱俗,无比迷人,奇迹般的美好”。神韵展示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她认为,“把她弘扬出来,让更多人知道,把她展示出来,带到全世界,这很重要。”

Karayel先生是漫画家和版画家,获得过40个国际和德国国内的奖项。他赞同妻子的话,并表示:“音乐非常棒,编舞精彩绝伦。”

妻子意犹未尽地表示:“神韵非常非常美妙,艺术造诣不同凡响,我想一次又一次地观赏。 ”

演员身轻如燕 公司老板称“像长了翅膀”

Klaus Friedrich是附近一家二手铸造机器和设备公司的老板。神韵所展现的丰富中国文化令他很受触动,尤其演员身轻如燕,舞动中展示的轻盈令他赞叹不已,“他们如同长了翅膀一样”。

Klaus Fiedrich经营公司已有30多年,拥有很多国际客户,也去了不少地方,一直以来,他就希望能从文化层面了解中国。当晚,他如愿以偿。他觉得,“演出非常棒!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观赏神韵演出,让Fiedrich先生了解到中国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文化,拓宽了眼界,“绝对丰富了我的文化知识”。他说,“神韵展现了博大丰富的文化。人们看到不同的时代,舞蹈也是与之相对应的,来自中国不同的地方,有乡村的也有城市的。”

“我得说,整台演出,演员的技艺卓越,服饰华丽、色彩缤纷,我很喜欢,非常喜欢,”他表示,“演出令人着迷,不但能丰富个人的人生阅历,而且能让人从精神上也有所收益。”

“因为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神韵的舞蹈表现了丰富的情感,带领观众畅游中国的文化历史,而且让人的想像力得到充分发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