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首场爆满 艺术时尚界盛赞超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7日】

“服装色彩活力四射,展现舞动之美”,“精神内涵令人启迪,振奋人心”,这是悉尼艺术时尚界精英在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悉尼的首场演出后发出的赞叹。

在世界顶级大都市、风帆之都的悉尼,复兴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奇时光之旅再度开启,这里是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大洋洲2019年巡回演出的第五站。

3月6日晚,在位于悉尼著名的达令港西侧,拥有悉尼最大剧院舞台、一流音响的Lyric 剧院(Sydney Lyric Theatre)里,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大爆满。当晚,时尚界、艺术界名流盛赞神韵艺术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内涵,感佩神韵艺术家们的艺术造诣与智慧。

著名时装设计师:神韵服装展现舞动之美

做为一名时装设计师,五十川明(Akira Isogawa)表示,神韵演出展示了不同朝代的服装,视觉效果令人赞叹不已。“服装颜色充满活力,加上服装用料的质地,演员们舞动的时候看起来真是太美了。”他说。

“以前我只是在画像上看到中国的传统服饰,今晚在演出现场亲眼看到,真是大开眼界。”他赞叹道:“舞蹈演员们舞动时,轻盈飘逸的优美舞姿展现出别样的动态美。”

五十川明出生在日本,21岁时来到澳洲学习时装设计,现在,他是澳洲最著名、最成功的时装设计师之一,有自己的品牌,是众多奖项的获得者。2005年澳大利亚邮政发行了印有他形象的纪念邮票。

“(神韵)从传统文化和历史角度讲述的故事,以及那些服装设计,都让我深受触动。”他说。

五十川明还表示,神韵复兴几近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令人很感动”,“中国传统都被改变了,我很了解。”他说。

“今晚观看神韵演出,了解了神韵要传递的价值理念,这是值得庆祝的伟大时刻。”他说,神韵艺术家令人敬佩,“我对神韵艺术家们表示敬意。”“他们一路风尘、从万里之遥的纽约来到(悉尼),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节目。”

知名视觉艺术家:神韵带来心灵的震撼

当晚,Linda Riseley和她的伴侣、大型公司培训师Mario Cortés也深深陶醉在神韵演出带来的喜悦之中。

“那些数码投影与舞蹈结合得如此完美,相得益彰。你会忘了那其实是投影的效果,太美妙了。”Riseley被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折服。

Riseley是一位知名的画家、视觉艺术家,在国际上多次举办过个人艺术展,作品曾在卢浮宫、美国时代广场、洛杉矶数字艺术中心等多地展出。她即将带着自己的作品,并做为卓有成就的女性代表之一,参加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the Venice Biennale)。

她赞叹道,“演出的场面很壮观,舞蹈优雅、美丽,细节丰富,特别是手部的动作很精彩。”

“演出真的令人很惊叹,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说:“可以感觉到舞蹈演员们是在全身心地投入,能从他们那里获得这种共鸣。”

她惊叹于神韵的色彩运用:“色彩的选择非常美,是你意想不到的。这不是你常见的那种红色或黑色,它是渐变且生动的。”她感叹到:“就是说舞台制作,登峰造极。”

Riseley的伴侣Cortés是一位培训师,也是一名音乐爱好者,曾经做为吉他手多年参加乐队的演出。坐在剧院前排的他,在观赏舞蹈的同时,被神韵音乐所吸引,“音乐太棒了。现场音乐的伴奏和舞蹈之间的配合完美、协调。”

他还体悟到音乐中蕴含的文化内涵,“无论你是否了解那种文化,你都能真正地感受音乐的内涵。音乐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国际性语言。”Riseley也表示赞同,她说:“不仅是音乐,舞蹈也是一种国际性语言。”她认为神韵艺术水平超一流,而且富有精神内涵。

Cortés还谈到自己的感悟时,“我相信创世主的存在。显然,如果他创造了中国文化,那么他也创造了我们其他人的(文化)。中国文化非常的古老,也具有如此悠久的文化价值,无论在哪里,她都会受到尊重,甚至是令人敬畏。”

“当文化被专制、压制的思想意识摧毁时,真的是很令人悲哀。”他说。“无论什么时候,当有这种思想意识(被压制)时,就不会有文化的自由和连续性。因此,我认为神韵捕捉到历史的脉络,而不是我们周遭所看到的与传统不相连的东西。”他非常庆幸自己看到神韵在为人类复兴珍贵的传统文化。

Riseley认为:“艺术是强大的。”她说:“艺术不仅很美丽,还能让人大开眼界。”她希望人们能闭上眼睛用心去看,“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相信人们正在醒来。”

服装设计师:获益良多深受启迪

舞台服装设计师Aleisa Jelbart和她的伴侣古典吉它手、音乐人Dennis Van Rooyen在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悉尼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带给人身心的震撼。

作为舞台服装设计师,Jelbart对神韵的服装设计赞不绝口,“我非常喜爱演出服装的色彩,十分绚丽。服装面料极为柔动,当舞蹈家们舞动时,服装跟随他们舞动时,流畅飘逸,真是太美丽了。我觉得太棒了!”

“我喜欢服装上闪闪发光的点缀,在舞台上闪亮耀眼,令人赞叹不已。”她说。

Jelbart 表示:“每个(服装的)颜色都运用得非常好,而且和舞台的背景配合得特别精妙,整个舞台和服装完美融合,实在太美了!”

她认为,每一件服装都有自己的色彩配搭,在整个上产生不同的效果,“说真的,所有的色彩都很美丽。我还真的不知道说哪一种颜色是我最喜欢的,可能那个亮粉色是我最喜欢的吧。”

神韵精美的传统服饰让Jelbart 感到拓宽了眼界,“我对中国传统的服装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能看出里面的丰富内涵,我很感兴趣。”她说,“对我来说,看到这么美的服装,受益良多。”

Jelbart 还说:“(节目中的故事)十分风趣,舞台上对故事的讲述非常易懂,每一个故事的呈现都非常的完美。”

Rooyen则更注重对音乐的感受,他说:“音乐的制作演绎宏大壮丽,自始至终都是如此。我觉得太精美了!”

“神韵乐团配置十分丰富。我能看出他们给音乐中注入了那么多打动人心的元素,而且看到整个乐团的演奏和舞台上的演出如此精准地配合在一起,真是令人惊叹,超凡神奇。”他说,“西方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的融合十分有意思。音乐既精致又辉煌,烘托并突出了舞台上的激情和韵律。”

Rooyen表示,对神韵节目中的故事非常喜爱,“特别感动的是有关法轮大法学员反迫害的故事。我知道他们的故事是真实的。”

他说:“我看到演出中有信仰的修炼人被迫害时,内心无比的难受。我听说过(在中国,法轮大法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暴行。这就像在观看《辛德勒名单》这样的电影,或者犹太人在集中营被迫害的事一样令人愤怒。我认为这个主题十分的沉重。”他认为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

最后,Rooyen还说:“我非常喜爱神韵舞蹈家的身法、身韵和技巧,我为他们鼓掌。”他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的奉献与成就令人难以忘怀,心生敬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