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传统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精彩可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5日】

董锡强,《庄严》(局部),2008年第一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作品。

新唐人电视台今年第5次举办“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现已开始报名。大赛将于 2019 年 11 月 24 日至 30 日在纽约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Salmagundi Art Club)举办入围作品展览和颁奖典礼。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比赛之一,要求参赛者以“纯真、纯善、纯美”为宗旨,以正统学院派写实技法创作出表现光明、正义、善良、美等内涵,且具有传统价值的人物写实油画作品。

恢复传统文化的平台

作为海外最大中文电视台的新唐人电视台,面对当前媒体的态势,坚持真实报导,以促进大众道德意识、恢复传统文化精髓为责无旁贷的使命,致力为大众及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在此宗旨之下,新唐人自2007年起举办全球系列比赛,包括武术、中国舞、钢琴、小提琴、声乐、厨技、汉服、写实油画、摄影九项大赛,在国际上引起很大反响,令主流社会耳目一新。

著名艺术收藏家弗雷德·罗斯(Fred Ross)是全球最大写实艺术平台“艺术复兴中心”(Art Renewal Center)的创办人和主席。罗斯说,在新唐人写实油画大赛中,“我们见证到绘画等美术正在回归到正确的位置上来,(大赛)也证明,美术只有使用写实的语汇和法则才能达到她的顶峰”。

弗雷德‧罗斯先生在2011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开幕暨颁奖仪式上致辞。

传统的艺术作品释放着正的能量,能净化人的思想、提升精神境界、引领道德回升。大赛经理竹学业表示,油画大赛的意义超出了比赛,它是“恢复传统文化、复兴传统写实油画艺术的平台”,“传统的技法,传统的内涵,是比赛强调的两个方面”。

奖项设置与报名方法

本项大赛设金奖1名,奖金1万美元;银奖2名,奖金各3,000美元;铜奖3名,奖金各1,500美元;另设有技法奖、人文奖、新秀奖(奖金各1,000美元)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专业艺术院校和美术团体的美术教师、创作人员和学生等专业人士,以及具有专业水准的美术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鉴于某些参赛者的情况,大赛特许使用艺名参赛。

参赛作品创作时间、数量不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 年 7 月 15 日。此后,大赛评委会将挑选入围作品,名单将于大赛网站公布;入围通知将于7月20日之前发出,入围作品原作须在8月20日之前寄至大赛组委会。


2014年第4届全世界写实人物油画大赛银奖作品:Sandra Kuck,《伊冯娜——孙女的肖像》,45 × 36英寸。

第4届全世界写实人物油画大赛铜奖作品:Max Ferguso,《小提琴修理铺》,30 × 44英寸。

第4届全世界写实人物油画大赛优秀奖作品:Mary Phillips,《待位皇后埃斯特》,20 × 24英寸。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览将于2019年11月24日至30日于美国纽约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举行。该俱乐部位于第 5 大道,在大纽约地区拥有近千名写实油画家会员,是美国弘扬传统写实油画艺术最著名的场所。

展览期间,除在现场举办颁奖典礼之外,还将举办参观、交流等活动,并在11月30日举行作品拍卖会。

大赛入围作品将收入全世界发行的画册,可参与拍卖,有机会入选全球巡展、被著名机构或个人收藏,并且可能被主办方选中进行复制和销售。

艺术家将可以参与经典美术作品的研讨与交流,与引领世界油画艺术发展方向的权威专家当面研讨,亦有机会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或专访。

组委会盛邀全球艺术家为恢复传统文化而共襄盛举,通过“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向全世界展示美术才华与成就,开创人类文明的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