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30周年 法轮大法花灯闪耀大鹏湾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3日】

2019台湾灯会在屏东举办,恰逢台湾灯会三十周年,屏东首次迎来“台湾灯会”。

此次灯会规划有三大灯区,分为大鹏湾灯区、东港小镇灯区及屏东灯区,陆域面积逾42公顷,海域面积达200公顷。其中大鹏湾主灯区,沿着全国最大的潟湖打造海洋湾域灯区,是台湾灯会三十年来首创,山海景致壮丽,被赞为历年来最美的灯会场地。

位于灯会东转运站的“法轮大法灯区”,矗立着船身长达25公尺的巨大“法船”及“神驹天马”等13 座传统艺术花灯,壮观美丽、金碧辉煌。2月19日点灯后璀璨闪耀令国内外游客惊艳,纷纷驻足拍照,排队登上“法船”体验祥和美好的殊胜场景。

赏灯游客赞叹说,“从没见过这么神圣的大法船。”“登上法船真像在天上飞一样。”有位地方官员特别登上法船参观后赞赏道,“灯区绕了几圈,就你们的最特别、很祥和。”

 
法船花灯 遵循传统工序打造

台湾灯会每年轮流在不同县市举办,“法船花灯”从2013年在新竹县首次展出以来,历经南投、台中、云林、嘉义等,已连续6年都在台湾灯会展出,每年吸引百万民众观看。《法船》纪录片也荣获美国休士顿国际影展等10项国际大奖。

“法船”艺术花灯,由法轮大法学员遵循传统花灯制造工序,以纯手工打造,巨大法船长25米、宽8米,底部是2米高的云层,围绕船身是12片大莲花瓣底座,共有9层,船体本身也有9层,甲板为第10层,甲板上约可容纳50人登船,旗桅上有“真、善、忍”三面令旗迎风飘扬,远远望去,大法船似腾飞在云层上,充满祥瑞之气。

为了参与今(2019)年台湾灯会,屏东法轮功学员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超过1,500多次人力,重新完成裱布、装灯等展出修护工作。法船展出负责人陈明玉表示,法轮大法的“法船花灯”是大鹏湾主灯区唯一可以让人登上船顶,远眺整个灯区的超大型花灯,踏入场区有股祥和、殊胜的氛围。                    

法船花灯设计总监庄逸中表示,法轮大法是佛家修炼,大法花灯具有深奥的内涵。

他说明创作的内涵,“大法船”周围桃红色渐层的9层莲花瓣,代表人在世间修心去执着,吃苦修到很高的神佛境界。而“法轮”花灯正转9圈、逆转9圈转动,常转不止。他说,数字9代表着九九归真,从1至9周而复始,直至修炼圆满。

法轮大法花灯全部依传统方法制作完成,庄逸中期望,将中华传统美好艺术保留下来,也希望透过“法船”、“神驹天马”、“法轮”、“《转法轮》”、“《论语》”、“法轮功五套功法”、“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等传统花灯作品,让前来观赏的民众认识法轮大法,感受法轮大法及真善忍法理的殊胜美好。

登法船 游客:能量很强 有充电的感觉

“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大法船花灯,人生难得有这个机会能登上法船,觉得很幸福、很棒!”屏东县狮子会一生一世联谊会主席许添益,2月21日带领十多位历届会长主持点灯仪式,他说:“要制作这样巨大法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法轮功学员能齐心合力完成,真是不简单,很令人感动!”

来自台南,从事制造业的郑先生和太太慕名前来参观法船花灯,他赞赏感觉很殊胜,“登上法船俯瞰四周,一望无际,身心非常舒畅。”

另一位高雄吴先生去年在嘉义灯会错过登法船机会,今年特别带着家人前来,他说,“登上法船让他有远离尘嚣、幸福宁静的感受。”

东港在地徐小姐带着儿子来看灯会,她说,逛了大鹏湾整个灯区走到腿软,来到真善忍大法灯区,祥和的音乐、壮丽的传统花灯,让她觉得“能量很强有充电的感觉,尤其登上法船,心中杂念没有了,心情很平静、平和。”
 
霓裳羽衣冉冉飘逸 仙女发莲花成娇点

台湾灯会展期至3月3日止,法轮大法灯区每晚6时、7时、8时、9时四个整点,都有法船花灯点灯仪式,可以随时免费登法船欣赏灯区景观。

每逢周末,不但安排腰鼓队表演,也有身穿古装的仙女发放水晶莲花吊饰,仙女们霓裳羽衣飘逸,轻盈身姿与温婉出众的气质,美若天仙,所到之处皆成为娇点,赏灯民众纷纷争相与仙女们拍照合影,游客兴奋地表示,赏灯还能遇见仙女真是太幸运了。

虽说是二月天,尚是初春季节,但是南台湾艳阳高照,俨然已是热夏气候,灯会展出期间,每逢假日,小仙女们从下午2时开始发放莲花直到晚上,其中的辛劳,还要克服天气炎热的心性考验,这过程须要有很坚定的信念。
 
谢姓小仙女表示,当看到人们从“巧遇天仙”时的满脸惊奇到瞬间眉开眼笑,然后邀约拍照合影的过程,众生的“真”触动她的心灵,仿佛自己就是天上下凡的仙子,在唤醒众生的善念。

她感触良深地说,“终于明白师父的法理,真的是众生都在等着大法救渡,很高兴自己也有这份力量来助师救众生。”

扮饰仙女的小弟子们有个共同的信念,就是要将法轮大法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有缘人,“即使再辛苦也值得”。

同修齐心正念 朝“回归传统”迈进

法船制作过程中,也不断经历着心性的考验。庄逸中表示,法轮大法灯区的所有作品都是法轮功学员整体齐心合力制作出来的,从2013年2月元宵节展出后一直保存到现在,每年清洗、整修、翻新,呈现出来都是传统花灯的制造工艺。

制造花灯的过程中,不断有人心的干扰,庄逸中体悟到,大法弟子心不齐,就不容易成事,惟有整体学员凝聚共识,一起朝着师父的期望“回归传统”迈进,无私无我、互相配合,才不会辜负师父赐给我们这个证实法的机会。

他表示,希望明年也能看到庄严的“法船花灯”巍然矗立在来年的“台湾灯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