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蒙彼利埃首场大爆满 市长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6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25日在法国蒙彼利埃市科珲会议中心柏辽兹歌剧院(Montpellier LE CORUM-Opéra Berlioz)的首场演出大爆满。蒙彼利埃是法国著名的大学城,首场演出的票两个月前就售罄。观众翘首企盼今天的演出。当第一个节目“天门大开”中,众神下世的画面一出现时,场上顿时掌声四起,仿佛封尘已久的记忆被打开。

法国市长感谢神韵重现古老价值 引领人升华

法国Mur-de-Barrez市市长Alain-Jean Cézac先生也被今晚的演出深深打动。

他说:“演出是纯粹的美妙,真的,有一种联系非常出人意外,那就是演出中体现的精神信仰元素,当然,寻找神、寻找与神的联系这是一直贯穿始终的,同时表现上又非常人性。就是说神不仅存在于人类的生活中,也存在于人的身体中,心中和精神中。”

Cézac还谈到神韵演出给当今社会所带来的影响。他说:“那种影响是期盼、希望。我觉得这是针对现代人而展示的对上帝,对与创世主联系的见解。”

Cézac说:“永远不要忘记文化是什么,他是所有文明的基石,是通向明天的门;我们有多大可能走向明天,取决于我们有多理解、多掌握、多重视我们的过去。明天绝不是历史的重述、重复、周而复始的从前。”

观神韵是美妙经历 高级研究员大饱眼福

“演出无疑包含了大量的辛苦付出!”Bruno Clair说,“看到中国古典舞真是大饱眼福,演出非常精彩。”

Clair是蒙彼利埃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木材科学研究团队的研究主任。他对神韵赞誉有加,“舞蹈非常精彩,背景天幕如画一样美丽,我也非常喜欢交响乐团的演奏。”“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发现,让我受益良多。”

神韵演出将神话传说、修炼故事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题材用小舞剧的方式呈现给观众,这令Clair十分感动,“我发现演出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扣人心弦。”“我们不太了解中国文化,这场演出就是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他赞佩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记住历史很重要,并且将其承传给未来新的一代,尤其是中国拥有这样伟大辉煌的历史。”他认为神韵对下一代也有教育意义,且“寓教于乐”。

他认为演出中呈现的传统价值对当今社会十分重要,是普世价值,“在不同的文化中都能找到演出中呈现的这些价值观。”

神韵传递信息意义重大 前区域总监受益匪浅

Philippe Boulanger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建材公司水泥生产商(LAFARGE CIMENTS)的区域总监,今年1月份刚刚退休。

今晚的演出中优美的舞姿,巧夺天工的服饰,现场交响乐演奏,出神入化的天幕,发人深省的歌曲等,给Philippe Boulanger的感受是“中国的历史、服饰多姿多彩,光明灿烂”。他说:“耳闻目睹如入仙界。”

Boulanger说从神韵演出中他领悟到,“中国并非诞生于1949年,她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她是人类历史的一部分,而且正在升华。神韵真的很有意义,所以我很喜欢。”

添加新评论